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城区红领巾学院学校红领巾学堂成立暨下城区红领巾学院第一课《最美浙江人》开讲
2019-12-20 17: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曹芳芳)聚焦少先队主责主业,构建思政教育大格局,12月20日,下城区红领巾学院学校红领巾学堂成立仪式暨下城区红领巾学院第一课《最美浙江人》在浙江展览馆隆重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浙江省少工委副主任,浙江省少先队总辅导员葛红敏、杭州市少工委副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罗漪倩,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活动中心团队工作部副部长戚建峰,共青团下城区委书记鲁韵,下城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伟明,共青团下城区委副书记吕秀荷,下城区文明办副科长柴建军,下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黄瑞芳,下城区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张莹,还有来自下城区各小学、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少先队大队委员、少工委主任和大队辅导员。

  共青团下城区委书记鲁韵在成立仪式上致词,她介绍了下城区红领巾学院的组织架构、筹备过程、以及未来的展望等相关情况并宣布下城区红领巾学院成立。接着与浙江省少工委副主任、省少先队总辅导员葛红敏共同为下城区红领巾学院揭牌。杭州市少工委副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罗漪倩、下城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伟明一起为23个学校红领巾学堂授牌。

  2019年是下城区“红领巾学院”建设积极探索的一年。这一年来,一个个下城区红领巾学院学校红领巾学堂如春笋般拔地而起,这些鲜活的缩影和生动的实践正是下城区红领巾学院全面加强少年儿童思想引领和政治启蒙的创新探索之举。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三所学校就在成立仪式上给大家带来红领巾学堂展示。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开设红领巾思政课,下城区红领巾学院聘请了第一批资深的专家、学者担任红领巾学院首批专家讲师。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活动中心团队工作部副部长戚建峰和下城区文明办副科长柴建军为专家讲师们颁发了聘书。为了更好的服务全区的少先队员,下城区红领巾学院还邀请了浙江展览馆等基地成为红领巾学院的实践教育基地。共青团下城区委副书记吕秀荷和下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黄瑞芳为红领巾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红领巾学院教育实践基地代表浙江展览馆馆长向下城区红领巾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对今后服务红领巾学院的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也表示要为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作出重要贡献。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在辅导员与队员们的同台表演的《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为成立仪式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紧接着,下城区红领巾学院第一课开课了,各校少先队大队委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参观了浙江展览馆《最美浙江人》展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1-13 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