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钱塘新区孙琍名师工作坊参加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第三届年会
2019-12-24 14: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美丽珠海,暖冬盛会,群贤毕至。2019年12月16日至19日,孙琍名师工作坊主持人、杭州钱塘新区一层次名师、中国社科院博士研究生孙琍老师应邀出席了由北京中教市培教育研究院、光明《教育家》杂志社在广东省珠海市联合举办的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第三届年会暨第十三届全国名师工作室发展论坛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名师工作室未来发展趋势展望、名师工作室发展过程中难点、热点问题的破解,探索名师工作室未来发展的创新路径,培养教育领军人才和推广优秀名师工作室发展经验。此次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300余家名师工作室共同引领融汇、博采共享,千余名骨干教师参与其中交流互鉴,享受精神盛宴。

  年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著名经济学专家陈凤英教授,清华大学魏续臻教授,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满生教授,著名教育家张志敏校长等在大会上做主题讲座,为与会嘉宾进行跨界引领,指明教育未来发展趋势。

  年会特邀各学段、各学科正高级名师现场授课、开展专题讲座,为学科教师答疑解惑并进行教学实践指导。小学语文学科会场,来自宁波市的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郭昶校长执教的示范课《父爱之舟》精彩地展现了统编教材语文要素的落地,课堂文化内涵的彰显,教师对学生言语能力的培养和文本秘妙研究,艺术而无痕!讲座《固守与突围——统编教材阅读教学设计“例”谈》为一线语文教师统编教材教学点亮了一盏明灯。

  大会还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学科优秀教师进行现场说课,学科专家现场评课活动,辐射带动更多教师共同提高。名师工作坊主持人孙琍老师被组委会聘任为示范课现场评课专家,为8位来自全国各地示范课小学语文教师做现场点评,肯定优势提出调整建议,得到与会领导、老师的高度认可。同时,向大会传递了加强统编教材研究的风向标,从学术的高度表达了对提升阅读品质的思考:读什么,永远比怎么读更重要!

  此次年会还同时召开了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理事会议,孙琍老师作为联盟理事,在北京中教市培教育研究院院长、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理事长朱孝忠教授引领下,积极参与了众筹联盟课题、联盟书目征稿、联盟微讲座以及年度报告的学习活动。孙琍老师所提交的古典名著《三国演义》整本书阅读课例是浙江省教研重点课题“区域推进经典儿童文学阅读研究的实践探索”产出的研究成果之一,被年会评为“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优秀课例一等奖”。未来,孙琍名师工作坊将一如既往,为名师工作室的更好发展再添动力,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2161114.jpg
SRC-358981171 2020-03-04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