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微光社区|瑞安市安阳实验小学陈诺男:我的春节
2020-02-11 17: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一年匆匆忙忙的过去了,迎来了我们期待已久的春节。想到春节,那无比的喜悦就涌上心头,以往的春节都是那样热闹非凡:窗外鞭炮声,欢笑声,喧闹声,声声入耳,屋内亲友情,邻里情,思亲情,情情牵心。但今年的春节却截然不同。
  大年二十九的早上,我和妈妈戴着口罩、开着车,来到了虹桥路,准备为马上要过九十岁大寿的太公买生日礼物。此时的虹桥路上,许多店铺都紧闭大门,街上行人寥寥无几,显得异常安静。这时,爸爸打来了电话,焦急地说:“你们两个赶紧回家!因为最近生病的人很多,所以生日宴会取消,你们赶紧回来,赶紧回来!!”随后在车上,妈妈接二连三地接到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电话,说分岁酒、新年酒全部取消,还叫我们乖乖呆在家里,不要乱跑,回到家赶紧洗手换外套。
  原来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中国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这种病毒看不见,摸不着,就像一只只无声无息的怪物,在我们周围躲藏着。它给我的春节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原本爸爸妈妈答应我去旅行,结果动车停运、高速封闭、景区关闭,导致旅游取消;原本要与好朋友聚餐,结果政府规定取消一切集体活动,我的计划再次落空;原本打算去电影院看电影,结果影片下档,影院关门……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躲在家里,紧闭家门。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新型冠状病毒”,你虽然给我带来了一个截然不同的春节,但我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会打败你!
  评语:以往的春节热热闹闹,开头的第一段小作者很好的表达出了往年春节的氛围,以“截然不同”引出下文中今年春节的不同之处。更是以“戴着口罩”、“焦急地说”、酒席取消等体现出了今年春节的变化。
  小作者将“新型冠状病毒”比喻成一个怪物很是形象的表达出了病毒的可怕,用排比的方式写出了各类活动的取消描写出了病毒带来的影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