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微光社区|杭州钱塘新区听涛小学高春辰:别样的春节
2020-02-21 15: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别样的春节
杭州钱塘新区听涛小学503班 小主播高春辰
  “辰辰,这个春节有什么打算呀?”一大早,表姐就来了视频电话。
  “除了学习,我就想和你们一起玩。”想到能和亲友们聚会,我心花怒放。
  “你想要什么礼物?”表姐问。
  “姐姐,我也要礼物!”才3岁的小妹妹也凑过来。我们三姐妹聊得特别开心,小妹妹“咯咯咯”笑个不停。
  这个春节,我们肯定能过得特别开心、幸福!
  可当我们准备出发时,新型冠状肺炎来了,爸爸、妈妈取消了春节期间所有的行程和聚餐。我们不能回老家与亲友们团聚了,我的春节计划也泡汤了……  
  “只能待在家里,不能出去玩了。”年幼的小妹妹不懂事,哭了。我们的幸福在一瞬间破灭了。
  电视上播放着新型冠状肺炎的新闻。抢救室里的病人,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头上冒着大滴大滴的汗珠,身上还插着奇怪的管子。看到这些,我感到后背一阵阵发寒,太可怕了!
  透过窗户,我看见小区里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摆满了各色鲜花。这些原本都是为过年准备的。平常熙熙攘攘的花园,异常冷清。偶尔有几个人经过,也都戴着口罩,步伐急促。大门口的广播不停地响着:“请尽量不要外出……”小区里弥漫着紧张的气氛。
  家里的存粮不够了。“我要吃糖,我要吃糖!”妹妹大声地哭闹。
  正当我们烦恼之际,传来“咚咚咚”的敲门声。开门一看,来了两个神情疲惫的社工。其中一个诚恳地说:“社区决定给大家免费提供口罩,如果您有困难,请联系我们。”另一个表情严肃地说:“请你们在疫情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如果有疑似症状要自行报备,尽早隔离治疗……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的!”还告诉了我们一些其他注意事项。
  原本愁眉不展的我们,听着听着,恐慌的情绪慢慢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则是特别的温暖。
  一线的白衣天使、工作人员都在勇敢地和病魔作战,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许许多多的中国人在奋战。和他们相比,我们是多么幸福!
  这个春节,我们虽然足不出户,但收到了许许多多亲切的问候和政府的关怀。“疫情无情人有情!”虽然没有如愿过上一个想象中的春节,但我同样觉得幸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