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马宅镇中心小学举行班级文化建设活动
2020-06-01 12: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陈银莲)从2020年5月初到5月中下旬,马宅镇中心小学举行了为期半个多月的班级文化建设活动。本次活动以加强班级文化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增强环境育人实效为宗旨,装点教室文化,突显班级特色,提高学生文化素养,让校园随处洋溢书香气息,更好地发挥学校环境育人的功效。

  “教书育人、环境育人、管理育人”。各班如火如荼地准备着、开展着。主题鲜明,内容新颖,气息浓烈,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力求把“书香”文化教育渗透在班级文化的各个方面,做到“四壁芬芳扑鼻”,让“每一堵墙”都成为“无声的作者”。 
  有的班级在开学第一周就已着手准备、设计框架、落实任务、分配布置、规范各项注意事项。教室后面的板报、班级展示牌、班级公约公告栏、 卫生角植物角图书角、学习园地、走廊上的展板,全部焕然一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由学生全权负责,群策群力,精心构思,认真实施,真正做到了“我的班级我做主”,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只是协助出谋划策。很多班主任惊喜地赞叹:“放手让学生做,怕做不好的担心,看来是多余了。”“孩子们真棒!”
  另外,对班级里足球葫芦丝的悬挂,扫把垃圾桶、桌椅、抽屉物品等的摆放方面,班里也进行了更加细致的量化,使班级文化特色的形成和发展更加明确到位。
  活动的尾声,学校行政人员和班主任们对各班的班级文化建设进行了评比。走廊展板上学生的一幅幅色彩亮丽的盘子画、富有个性的黑白画、诗画合一的美好篇章深深吸引了评委们。进入教室,仿佛进入了一个个书香乐园,一面面班级文化墙如同一朵朵班级之花,竞相开放。设计精美的手抄报、书法、绘画等都是出自学生之手。每个教室既注重整体和谐又突出个性,真是亮点纷呈哪。评委们纷纷点头:学生们和老师们真用心。为学生的团结合作点赞,为学生的丰富创意点赞,更为学生的主人翁意识点赞。最后,经过综合评议,全校共有6个班级被评选为“优胜班级”。
  植物角生机盎然,图书角书拥百城,墙面设计独特新颖,物品摆放整齐有序,整体布置温馨简雅,班级文化特色鲜明。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学生的才华,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推进了班级文化建设。师生同心协力、精心策划、与时俱进、独具特色。学生做班级的主人,让每一块墙壁、每一个角落都凸显出马宅镇中心小学的办学理念——办生态教育、育四自少年。为学生营造了一个适合身心发展、净化心灵、陶冶情操的环境,让学生在健康向上、积极愉悦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中阳光快乐地成长,同时,也培养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学生的集体荣誉感。”该校校长李进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6-12-06 0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16 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