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在父亲节,给爸爸爱的告白 杭州景成实验幼儿园开展父亲节主题活动
2020-06-19 14: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胡语彤 通讯员 毛素娟)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即将到来,为了引导孩子懂得感恩,更好地了解父亲,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展一场“爱在父亲节,给爸爸最爱的告白”的主题活动,孩子们分别用自己的方式向爸爸大声说出爱。

  关于爸爸,孩子们对他的了解有多深呢?在一段采访视频中,孩子分别对爸爸喜欢什么、爱吃什么给出答案。从小朋友的回答可以看出无论怎样,爸爸在孩子们的心目中都是最棒的,爸爸做的每一件事情,孩子都在认真关注着,爸爸喜欢吃什么,爸爸爱做什么运动……

  世人常说孩子们懂一百种语言,对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的表达方式。而他们在面对自己的父亲都用了什么方式表达自己感情呢,来自景成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做出了回答。   

  画笔里的百变老爸

  每一个爸爸在孩子们心目中的形象是伟大而充满力量的,如果将爸爸变换成其他东西,那么会变成什么呢?有的班级开展“假如我的爸爸是一种水果”画画活动,还有其他班级也提出“假如我的爸爸是一种动物”“特别的爸爸不一样”等等五花八门的主题。在画笔中,爸爸变成了菠萝、西瓜、爸爸变成了老虎、长颈鹿,还有的爸爸变成空中飞人等等。在孩子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娃娃们对爸爸满满的爱,他们的表达方式独特而又魅力,在慢慢欣赏的同时,我们发现陪伴才是最重要的。用这样的方式表达爱,相信爸爸会很喜欢。

  亲子制作手工礼物   

  对于孩子来说。亲手为爸爸做一份礼物吧,不需要华丽的装饰不需要复杂的设计,只用满满心意与爱意。小朋友制作了领带亲手给爸爸带上,还制作了独特的贺卡,贺卡里面有一个二维码,上面有宝贝录给爸爸的悄悄话。透露着稚嫩气息的画作、贺卡、领带都传递着孩子们对爸爸深深的情意,孩子们用特别的方式感谢父亲养育之恩,感谢爸爸如同妈妈一样所付出的爱心和辛勤劳动,所有的手工礼物凝聚了孩子与爸爸最真、最纯的爱。

  写一封暖暖的信

  生处于数码时代的我们,似乎忘记了纸质书信的情意,大班即将毕业的娃娃们,在特别的日子,为爸爸写一封独一无二的信,孩子们那可爱的语句中,道出了最暖的爱。孩子们的信里,有着对爸爸的感谢,有送给爸爸温暖的礼物,“不管怎样,爸爸,我爱你”。这也是孩子一百种语言里的一种,相信爸爸们会觉得是最棒的一份礼物。

  这次父亲节活动延续了一周的时间,它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亲情意识、感恩意识,还搭建了孩子和父亲沟通交流的平台,更进一步激发了幼儿爱爸爸、爱家庭、爱社会的情感,增进了父子、父女之间的感情。同时在这个属于父亲们的日子里,让我们大声说出对父亲的爱,祝愿世上所有的父亲们节日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5122102 2017-06-17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