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9月网上报名和确认时间已公布
2020-08-05 09: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2021年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报名将于2020年9月在网上展开。职业技能考试报考类别众多、考试形式多样,考生报考须符合哪些条件?要经过哪些流程?快来看看吧。

  分17类,全省统一命题

  职业技能考试包括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两部分考试内容,全省统一命题。分为17个报考类别,即:01机械类、02计算机类、03文秘类、04化工(环保)类、05药学类、06建筑类、07烹饪类、08旅游服务类、09服装类、10财会类、11电子与电工类、12商业类、13外贸类、14医学护理类、15农艺类、16艺术类、17其他类。

  各类别技能操作部分考试统一安排在指定的考点学校进行,考试时间为2020年11月至12月。操作考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考试的其他内容将于2020年10月中旬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各类别职业技能考试简章内公布。

  理论知识部分考试(除烹饪类),安排在考生所在县(市)考点进行,考试时间另行通知;烹饪类理论知识考试为机考模式,与该类别技能操作考试同期进行。

  特别提醒:参加2021年职业技能考试获得的成绩只适用于2021年招生录取。

  哪些考生可以报考

  (一)考生为我省户籍人员并同时符合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含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级中学、技工学校,下同)或综合高中的在校高三学生、毕业生;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二)符合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升学考试的规定条件且同时符合(一)中所列条件的随迁子女,具备报名资格。随迁子女不得在“流入”和“流出”两地同时参加高考报名。

  (三)在中国定居、持有我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并符合(一)中所列条件的外国侨民,具备报名资格。

  特别提醒: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普通高级中学应、往届毕业生或在校生,各类中等职业学校或综合高中的非高三在校生等不得报名。

  分两阶段网上报名

  报名信息网上输入及确认:2020年9月9日-15日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报名系统,认真阅读报名要求,网上签订《诚信承诺书》,选择报名信息确认点,如实录入报名信息。考生须仔细核对录入的报名信息,确保报名信息(含照片)和报考科目准确无误,完成报名信息确认。

  我省户籍人员报名点原则上在考生户籍所在地。若确需在本省异地(非户籍所在地)确认和参加考试的,须事先征得确认地招生考试机构的同意。随迁子女须选择毕业前学籍所在地的报名点。

  考生根据报考类别选择相应的职业技能考试项目。部分类别有多个专业方向的考试选项,考生可根据所申报的专业方向选择对应考试项目。具体如下:

  网上缴费:2020年9月20日-23日

  网上报名信息输入及确认后,将对考生信息进行网上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才能办理网上缴费;未通过审核的由报名点及时通知考生。通过审核的考生须于9月20-23日再次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报名系统,办理网上缴费,未按时完成缴费的将不能参加考试。

  特别提醒:只有报考过本次技能操作考试的考生才能办理理论知识确认。理论知识考试确认时间另行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3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