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光盘成为一种习惯,让节约成为一种精神 杭州东园婴幼园开展“节粮教育”主题活动
2020-09-27 14: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金晓芸 陈言)“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必须从”幼"做起。如何引导孩子们节约粮食?杭州市东园婴幼园开展了一系列的"节粮教育”,弘扬节俭美德。

  早在开学初,结合光盘行动,我们就开展了“节约粮食”主题活动,让孩子们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光盘”不是口号,而是倡导节约珍惜粮食的生活态度。

  今天不剩饭,东园婴幼的孩子们纷纷在挑战板上插上了代表自己的卡通人物,俨然成为了珍惜粮食的小小宣传员!

  “老师我吃完了!”、“今天我又光盘了”、“我要在我的记录表上画一朵奖励的小花”……午餐时孩子们都会把米饭吃的干干净净的,不浪费一粒米饭,一直在行动第一线,将光盘挑战完成到底。

  不光在幼儿园内做到了光盘行动,他们也将这良好的习惯带回了家,很多孩子们在家中拍下了自己每日光盘的精彩照片。让光盘打卡成为一种习惯,让勤俭节约潜移默化地成为孩子们的“常态”。

  不仅如此,东园婴幼园还让孩子们通过一系列观看粮食种植的视频,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并用儿歌,故事来传达勤俭节约的美德,在自然角亲自体验播种、浇水、拔草来感受农民伯伯种植粮食的辛苦。

  通过一系列的“节粮教育”,爱惜粮食的种子深深地扎根在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深处。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都要做到的事情。舌尖上的节约,从你我做起,向浪费说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5-12-10 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