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有”教学节 杭州公益中学上了堂与众不同的美术课
2020-12-10 15: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为了真正促进中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校园浸润传统文化与艺术的气息,杭州公益中学在第六届教学节开展之际,特邀中国美院今艺社名师书画家,举办“美育进校园”活动。

  美育开花——花开成景

  各位名师书画家进行现场创作,从水与墨、黑与白深浅点染的山水画,到五光十色、栩栩如生的工笔花鸟画,每一幅都在向同学们展示其所蕴含的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画家笔者将万物生长绘于笔端,将深蕴哲思寓于灵秀,在一次次挥毫泼墨中为中华文化添上新的艳彩与凝萃。

  美育开花——花开围蝶

  学校热爱书画的同学们静静观摩书画家们写字作画,为其精湛的技艺所震撼。

  书画社的同学也带来了自己的作品,请书画家进行现场指导。大师们对同学的作品进行客观的点评和充分的肯定,给同学们带来详细的讲解,甚至亲自操刀修改作品。

  对于本次“美育进校园”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经过老师们一两句的点播,就知道如何凸显画面的层次感,如何把握好字体的结构了。

  美育开花——花开落地


  潘校长向参与本次“美育进校园”活动的书画家们颁发聘书,聘请他们为公益中学的美育顾问,定期化、常态化为学校学生带来美育熏陶。

  学校张靖一副校长指出:“公益中学非常重视学生的全面素质教育,五育并举。希望通过今天的‘美育进校园’活动,提高同学们学习艺术的兴趣,在学习之外有更多特色、特长,实现全面发展。”

  中国美院今艺社理事长陈武表示:“优秀的传统文化进校园,可以在文化自信方面给下一代带来积极影响,同时,将‘为人民而艺术’落到实处,这需要学校对美育的重视,对美育教育有需求”。

  关于“美育进校园”活动,王安欣同学这样说:“‘美育进校园’活动拉近了我们与‘美’的距离,让我们近距离地感受艺术的熏陶,一个有文化的人也需要有艺术素养”。

  本次活动是学校“有情·有趣·有效”的“三有”教学节系列活动之一。为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仅开展语、数、英、科、社相关活动,更有美育、体育、劳动教育等系列活动,使孩子们在现场观摩名师大家的书画作品中得到艺术的熏陶和名家的指点,具有更高的审美品位,这是素质教育的要求,也是公益中学的追求,让全面素质教育真正地开花落地,公益在行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