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负韶华,努力前行 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召开九年级升学规划动员会
2021-03-29 08: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张可宁)春风拂面,鸟语花香。明珠的春意在教室里埋头奋笔的沙沙声中,在跑道上向前冲刺的身影中,九年级的同学们在紧张和兴奋的氛围中迎来最后一学期的初中时光。
  
  第一轮体育中考迫在眉睫,距文化课中考只剩两个多月,面对今年的全员中考,明珠也在探索学生精准升学、多元升学的更优路径。为了帮助九年级学生厘清未来方向,坚定升学信念,自信大方地迎接中考,本周二下午,由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教学处牵头组织召开了升学规划动员会。
  体育中考将在下周进行,翁建芳、李江两位体育老师帮同学们梳理了考试安排和流程,提醒同学们关注几个关键点,并为同学们准备了温馨小贴士。
  之后,年级组张志兵老师对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进行小结,充分认可了同学们的踏实努力,并为同学们加油鼓气。
  
  随后,教学处刘慧珍老师着重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对于九年级学生的重要性,并分三个部分向同学们点明了职业规划的要点。其中金雨亭、鲁家琦和皇甫启善几位明珠毕业生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
  
  part 1  认清自我:发现特长领先机
  part 2  设定目标:明确方向不迟疑
  前路花团锦簇,总有一朵是你的专属。明确你的目标,会更有努力的动力。在了解心仪学校的大致情况和优势专业后,也要多多留意学校开放日的具体时间,经过实地探索和体验能够更直观地认识学校。
  part 3  持续行动:脚踏实地多积累
  放眼未来,立足当下。我们度过的每一分一秒都在为美好的未来奠基,这个过程很累,但结果很美。积累在平时,做好准备才能在机遇来临时展现自己的实力。
  余香明副校长对同学们进行体育中考动员,他谈到了体育中考对升学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踏实打好第一仗,要有明确的目标和踏实的行动 ,希望大家做好准备,轻松上阵。
  对于九年级同学来说,接下来的时间非常宝贵,但是请记住,你的身后一直有老师、家长和朋友在支持着你。希望你能有饱满的热情、刻苦的精神、坚韧的毅力,满怀信心,为自己的青春注解,不负韶华,努力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