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1高职提前招生综合测试
2021-04-18 09: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鲁少辛 记者 白菁洁 )4月17日,来自全省各地的考生来到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考试。
  记者从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了解到,学校对这次测试工作十分重视,先后召开了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综合测评考试协调会议、考务培训会议等,并设立了宣传录检组、测试考务组、纪检监察组、信息技术组和后勤保障组,确保测试顺利进行。
  
  针对疫情防控方面学校的举措,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姚华儿介绍说:“学校各项招考工作均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下的管控要求,充分做好了现场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早在考生来校考试之前,我们就利用网络和短信向考生和家长发布了《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高职提前招生疫情防控考生须知》,方便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学生进校管理。”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今年的提前招生综合测评采用“技能测试+面试”形式进行。其中,技能测试采用笔试形式,重点考核时政热点、逻辑思维、法律常识、生活常识、职业适应性等内容;面试则采取个人面试或集体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其中一种形式,其中市场营销、工商企业管理、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的面试环节,“无领导小组”集体面试再次亮相。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西华说:“通过我们近几年提前招生录取进来的考生情况来看,无领导小组讨论这样的测试形式更能体现出学生的思辨能力、表达能力、创新能力与合作精神,而具备这些综合能力的考生,也更加适合我们的专业方向,不论是在他们后来的学习过程中,还是毕业后的发展,都非常优秀。”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考生,一位来自象山二中的考生说,自己是第一次亲身参与无领导小组的的面试形式,测试之前有查阅过相关的内容。“今天我抽到的考题是:能力和机遇哪个更重要。作为第二个发言的人,也表达出了自己的见解,发挥得不错。”这位考生说,这样的面试方式,同组的考生既相互竞争又相互合作,让他感觉非常新鲜,“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难得的经历和锻炼。” 
  针对这样的考核形式,考生发挥如何?记者采访了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刚。他说:“从第一场考生的表现情况来看,他们的思维还是很活跃的。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过程中,拥有自己的想法并与团队进行沟通非常重要,这就需要考生在大胆发言的同时与团队进行充分合作,最终解决问题。一些平时比较内向的考生,更要发挥自己的长处,把握住自己的发言机会,发表自己的观点。”
  
  在学校体育馆门口,记者发现,长长的一幅“同伴榜样”喷绘吸引了不少考生驻足停留,还有考生找到自己的高中校友兴奋得拍照留念。据介绍,这里展示的是近两年学校一些非常优秀的学生代表。
  “明天,我就成了你!”“幸会,浙经贸!我来了。”“预祝自己实现大学目标!”采访中,考生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的事迹给了他们很大的鼓舞和力量。我们也预祝今天参加提前招生综合测试的考生能够取得好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