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团队共营美好环境 杭州市转塘小学开展爱国卫生活动
2021-04-23 22: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周瑾)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杭州市转塘小学在党组织领导下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活动,美化校园环境,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4月19日下午,杭州市转塘小学两校区的全体教职工共同开展“爱国卫生月”暨洁美校园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支部树旗帜、党团员亮身份、党团队齐创建,共同营造美好和谐、绿色健康、温馨洁美的校园环境。
  本次活动还派出了一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街道,走进社区,为建设美丽社区贡献力量。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王建校长做了动员讲话。他号召全体教职工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整治活动,提高环境卫生质量,改善校园卫生面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要进一步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发挥党、团的先锋模范作用,走进社区,服务周边群众。”王校长说。
  接着,回龙校区的陈生武副校长和象山校区的胡松副校长在两校区分别宣布了活动方案,明确各年级的负责区域以及注意事项。
  在党员干部和各年级组长的组织下,各组老师分工协作,对整个校园进行全面大扫除。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们拿起扫把、铁锹、垃圾钳、抹布、垃圾袋、手套等工具,进行卫生清洁,擦洗扶手栏杆、捡拾烟头、清理储物展柜、清除卫生死角垃圾等。
  志愿者服务队一行分为两路,分别走进周边的社区,清洁垃圾,美化环境,扮靓了小区道路,美丽了幸福家园。
  两个小时过去后,校园内外的垃圾桶、扶手栏杆、楼梯走廊和绿化带在清扫后一层不染,格外整洁干净。社区的主干道、绿化带也在志愿者服务队的清洁下焕然一新。
  4月23日下午,少先队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他们不怕脏,不喊累,相互配合,桌椅、地面被擦得一尘不染,校园打扫得干干净净。
  童心跟党走,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次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卫生健康意识,不仅有效促进师生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还为校园卫生工作后续的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