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和睦小学举办六一节庆祝活动
2021-06-02 13: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6月1日是属于小朋友的日子,2021年又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庆祝这两个重要的日子,杭州市和睦小学在学校操场上举行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唱响金色童年”的红色歌曲大合唱比赛暨拓展型课程(社团)展演和社区开放活动。孩子们用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向党送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

  活动伊始,学校大队部为一年级的同学举行了隆重的少先队入队仪式。在庄严的队旗前,他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于是,他们有了新的称呼——少先队员。在大队长的带领下,这些新少先队员们郑重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瞧,那一个个身姿多么挺拔;看,那一只只拳头多么有力;听,那一声声呼号多么铿锵。从此以后,他们将会坚定不移地跟在中国共产党的身后,努力学习,好好锻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生。

  合唱比赛在学校管乐队现场演奏的两首乐曲《叶曼夫的音乐》和《大峡谷序曲》中拉开序幕。比赛评委由老师、嘉宾评委和学生评委两部分组成,老师评委是和睦小学党支部书记陈如月、和睦小学校长沈国芬、和睦小学何英老师、“和睦之声”管乐团的乐团指挥于强瑞老师以及两位家长代表组成。学生组评为则由五六年级学生代表组成。比赛分为低、中、高三个年段组,每个年段组都评出两个最佳表演奖、两个最佳风采奖和两个最佳组织奖。

  一(1)班的小朋友率先带着歌曲《祖国祖国我们爱你》走上舞台,用他们充满童真又铿锵有力的歌喉高声演唱这首歌,正式拉开了比赛的序幕。紧接着,一(2)班的小朋友则来了《国旗国旗真美丽》,孩子们用精彩的表演和嘹亮整齐的歌声将这首很多人耳熟能详的歌曲演绎得淋漓尽致。之后,一(3)班的《我爱北京天安门》、二(1)班的《红领巾飘起来》、二(2)班的《不一样的童年》、二(3)班的《红星歌》等熟悉的歌声也轮番从舞台上传来。孩子们用清脆的歌喉演绎歌曲,表达他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低段的节目结束后,中断和高段的班级也轮流上台献唱。他们有的演唱《保卫黄河》,有的是婉转轻柔的《让我们荡起双桨》、《长城谣》,每个节目都被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演绎得精彩纷呈。而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来自四(2)班的《满江红》,那铿锵有力的歌声,引得场下观众掌声雷动。

  本次比赛同时也是学校的拓展性课程和社团的展演。因此,在演出中间,校管乐团、合唱团、篮球队、校X社团之健美操社团的队员们也用自己的演出为比赛助阵。优美的音乐、精湛的球技和飒爽的舞姿让场下观众纷纷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最有意思的是,“唐僧师徒”到各班送祝福,让孩子们惊讶,更让孩子们欢呼。同时,在场外的林荫道上,还摆放着很多社团的孩子们制作的艺术品,他们有的是折纸,有的是手工,有的是书法,有的是绘画,无不体现了孩子们的艺术天赋,吸引众多家长和孩子驻足欣赏。

  11点左右,伴随着六位年轻女老师铿锵有力的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本次活动全部结束。今天的六一节,孩子们用这种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真的非常有意义。因为每一首大合唱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很好地锻炼了集体协作能力,每一首红歌也都唱出了他们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爱。祝愿小朋友们六一节快乐,也祝愿他们学习进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