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富春七小学生自制超有味“七小酱” 赠予老师 作为独特的教师节礼物
2021-09-10 11: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袁朝阳)教师节来临前夕,富春七小五年级的同学们用农场自产的红辣椒制作了200瓶名为“七小酱”的辣椒酱,送给辛勤工作的老师、职工,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开学之际,富春七小举行了晒秋仪式,以迎接新同学,迎接新学年。辣椒作为重要的晒秋作物,烘托出了红红火火的气氛。

  据介绍,富春七小德育副校长孙群飞提出,学校每一年都会进行晒秋,可晒秋结束后辣椒怎么处理成了一大难题。思来想后,决定把辣椒做成辣椒酱送给老师们作为礼物,这样既不浪费,也能把辣椒变成身边的教育资源。

  说干就干,大家分工协作,一部分同学负责洗辣椒、切辣椒、碎辣椒,一部分同学负责设计名字和LOGO,构思广告词等。一个完整的项目化学习就这样发生了。

  据介绍,富春七小因地制宜开展新劳动教育,积极探索项目化学习,培养学生的朝气、骨气、才气。学生们十分热爱劳动,同时也享受着劳动带来的欢乐。

  “老师,您好,这是我们做的‘七小酱‘,‘味’您加油,祝您节日快乐!”老师们接过这么富有特色的教师节礼物,感受到了惊喜和自豪。语文老师郑玄说,收到这份礼物时非常惊喜,因为这是孩子们用自己种的果实动手制作成的“七小酱”,“味道很不错,色泽红亮,这是富春七小的孩子们向老师表达尊重、热爱之情的最好体现。”

  其实,这还是孩子们第一次亲手体验制作辣椒酱,并将其作为礼物送给老师。505班叶宇琦同学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并让他得到了锻炼。

  采访中,不少孩子说,他们都是第一次制作辣椒酱,虽然在家也做过不少家务,但制作辣椒酱还是头一回。在剥辣椒时,有些孩子还“辣”到了眼睛。考虑到安全问题,学校改用了机器来粉粹辣椒,这样既解决了伤手还解决了辣椒刺激皮肤的问题。

  其实,每年教师节学校都会组织学生给老师们准备特别的礼物。比如学校组织制作同学们做乌米饭、做醋萝卜、腌咸菜……这些劳动的经历,让同学们从小爱上了劳动,践行知行合一。

(责任编辑 余新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9 16:37
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