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工会俱乐部承办拱墅教育工会之烘焙活动
2021-11-04 16: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谢岚 王锦秀)近日,杭州市星辰幼儿园烘焙俱乐部组织承办了“爱教育 慧生活”拱墅区教育工会系列之烘焙活动。活动借用区少年宫“魔幻厨房”场地,邀请幼儿园、小学、中学、直属单位、俱乐部等来自不同学校的教师进行了四个专场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少年宫的烘焙老师带来了一场精致的“曲奇饼干”烘焙手作课,从原材料黄油、糖粉、面粉的合理配比,到各种食材的融合揉搓及裱花成型,到烘烤时间等完整的制作流程,老师都详细地进行了讲解示范,并且手把手的进行逐一指导。

  现场顿时欢声笑语,锅碗瓢盆叮当作响,老师们按照流程步骤操作学习,围在操作台忙得“热火朝天”。虽然手法不甚熟练,但大家学得有模有样。为了口感更好,大家还根据个人喜好添加了可可粉、抹茶粉等,当香气终于在烘焙间弥漫时,黄油、面粉、可可粉、烤箱,组合成了奇妙的温馨感受,让拱墅教育人尽享浓情蜜意的幸福滋味……

  在老师们的巧手下,一阵阵香味袭来,让人垂涎欲滴,不同口味的曲奇饼干新鲜出炉。欢声笑语声和着曲奇饼干的香甜,老师们享受到了劳动成果带来的乐趣和喜悦。很多老师还表示,回家也要试一试,亲手为家人、为孩子、为朋友甜蜜DIY一回。

  据介绍,拱墅区教育工会系列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烘焙活动也给大家带来了不少欢乐。虽然时间很短暂,但大家收获颇丰,老师们在热爱教育的同时,也学会了乐享智慧生活。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