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协力抗疫,不可松懈 杭州市德胜小学抗疫在行动
2021-12-12 13: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面对疫情 不必恐慌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方贤诗)近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牵动着大家的神经。这次疫情的再次反复,给所有人都敲响了警钟!学校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防疫措施不可有一丝松懈!
  及时全面部署,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德胜小学行政领导班子于12月9日紧急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钱娟萍校长全面部署了疫情防控、居家学习、心理安抚等各项工作。并于12月9日晚上19:00,同步召开了全校教师线上钉钉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议上钱娟萍校长传达了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紧起来,严起来”;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厌战情绪和松懈心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一切行动听从学校新冠疫情防疫领导小组的防疫指挥。同时细化各项要求,做到责任明确、分工有序、统筹协调,并将居家学习工作指南有效地落地、落实。
  全面消杀防疫 筑牢健康防线
  12月10日,学校后勤负责老师根据疫情工作紧急预案要求,组织相关人员针对德胜、南苑两校区的各个教室、走廊、楼道、卫生区、专用教室、办公室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不留死角。
  严防严控,严把“入校关”
  学校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确保师生安全,学校落实每日健康报表和一小时一报制度,校园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外来人员实行非必要不入校,严把“入校关”。教职员工严格按照绿码、行程码、疫苗接种三码查验,同时进行体温检测,正常方可入校。
  反复推演,逐项做好应对预案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德胜小学坚持一手抓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持续严格落实 ,一手抓居家线上学习工作的周密准备,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线上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本校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组织全体老师再次学习了最新的疫情防控制度和线上教学预案,做到预则立,工作有条不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