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二十大 筑梦共成长 杭州市文澜小学举办第四届十岁成长礼仪式
2022-05-30 15: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刘念)《礼记·曲礼》曰:“人生十年曰幼,学。”十岁,是花一样的年纪;十岁,充满着蓬勃的朝气;十岁,怀揣着浓浓的恩情;十岁,意味着梦想的起航。近日,杭州市文澜小学少工委以直播的形式为四年级全体少先队员举办了一场“喜迎二十大 筑梦共成长”十岁成长礼活动。少先队员和辅导员老师欢聚一堂,共同分享成长的快乐,一起展望美好的明天。

  回忆往昔 礼赞成长

  下午1点,队员们洋溢着笑容,踏着坚定的步伐走红地毯、跨入成长门。学校周晓婷校长、潘克玉副校长、高文伟副校长在红地毯两侧为孩子们送祝福,共祝孩子们十岁快乐。

  活动在记录片《十年的成长》中拉开了帷幕。视频中记录着队员们成长的点点滴滴,从一个个稚嫩的小宝宝到如今意气风发的少年,从懵懂无知到如今聪明沉稳。回顾十年的成长,孩子们感慨岁月的匆匆,也从中体会到了父母抚养的不易、老师教诲的无私。

  情牵信笺 心怀感恩

  四(3)中队蒋一诺向他的爸爸妈妈吐露了自己的心声,告白父母这十年的悉心呵护、用心培养。她说:“爸爸妈妈,谢谢你们十年来一直这么爱我。你们常说你们是第一次当父母,我也是第一次当女儿,所以我们都要互相理解,争取做更好的自己!”。而爸爸妈妈也细细倾诉了这十年来将女儿抚养成人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孩子的殷切期望。

  随后,四(5)中队潘晨语同学作为少先员代表向全体老师进行了告白:“老师,你们用心点亮了我的心,以爱培育了我的爱,有你们,我感到世界更多的温暖,谢谢你们。”学会感恩,才意味着真正的成长。孩子们用不同的方式在教室里向身边的辅导员老师传达心底最真挚的感谢。

  寄语未来 播种梦想

  辅导员老师们伴随着孩子们一路走来,在他们十岁生辰之际,有太多的祝福。学校副校长、少工委副主任潘克玉为本次十岁成长礼致辞,他对孩子们说:“经过成长礼,你们已经大踏步地跨进了人生的第二个十年。在未来的十年里,你们将经历人生的三次选择、三次拼搏。祝愿所有的孩子们身心健康,学习进步,前程似锦。”

  此外,在这次成长礼中,一年级弟弟妹妹们的祝福也鞭策着他们努力成长。一(5)班的陈子默、程子婧作为代表告白四年级的哥哥姐姐:“我们始终以哥哥姐姐为榜样,即使遇到任何困难也决不能放弃。”

  回忆往昔,心怀恩情;展望未来,将面临更多的选择与挑战。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还写下了一封封《写给二十年后的自己》的信投放至“时间胶囊”中,待二十年后回首,来看看种子是否开花结果,愿望又是否实现。

  活动的尾声,学校以中队为单位庆祝孩子们的十岁生辰。在一片片惊喜声和一个个感动的眼神中,辅导员老师为学生们送上了生日蛋糕。点燃蜡烛,对着烛光,孩子们一起唱响了《生日快乐歌》,共祝彼此成长快乐。

  活动最后,在大队辅导员刘念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四年级少先队员进行十岁成长宣言。学校相信,通过这次十岁成长礼的洗礼,孩子们定能够把感激留存心间,把憧憬深藏脑海,把梦想付诸行动。面对未知的明天,定能够昂首挺胸,铿锵前行。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