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微光社小记者屠米洁:奇妙的科学之旅——世界编年史夏令营
2022-08-02 17: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奇妙的科学之旅——世界编年史夏令营
杭州市滨江实验小学 605班 屠米洁
  2022年的夏天,我经历了一场奇妙的科学之旅!就像哈利波特收到魔法学校入学通知那般,怀揣着激动、兴奋的心情,我即将踏上探索世界编年史的科学探索之旅!但与哈利波特不同的是,他是以少年魔法师的身份学习未知的充满奇幻的魔法法术。而我,则是以少年科学家的身份探索已知的充满智慧的科学实验,从而开启对科学的无限畅想!
  在为期5天4晚的科学探索中,我体验了模拟《庞贝火山》、复刻《伽利略与宇宙》中的望远镜、探索《达芬奇的世界》——罗马工程搭建。在学习第一次工业革命的知识中,我明白了《疯狂蒸汽机》——这一改变世界的伟大发明,并动手制作了斯特林蒸汽机模拟实验,探寻空气动力学的原理,同时培养了我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要像瓦特一样,不断思考和探索,解决实际问题,从生活的智慧中窥见科学的魅力;通过《酸黄瓜电灯》和《人工闪电》等有趣实验,我触知了那段奇妙而艰辛的科学历史,懂得了所有伟大的发现和发明都是通过不断的思考、模拟和千万次失败后的总结、改良最终取得成功的道理;通过《火箭工程师》——东风一号火箭制作与发射、宇宙编年史等科学实验和活动,探索现代科技社会腾飞背后的科学力量,开启了我对航空航天领域的认知和激发了我对宇宙天文学的好奇;通过3D打印、月球车编程等科学实验和活动,探索未来宇宙,我也收获了弥足珍贵的NASA“火星船票”。未来宇宙,这看起来多么遥远而此刻又离我那么近,似乎遥不可及,却又触手可及!也许踮一下脚尖,再努力跳一下,我就有新的科学收获,我就离宇宙,离未来又进了一小步!
  在依依不舍中,我们的科学夏令营落下帷幕。但它却为我开启了人生中的科学探索之门!正如荧光晚会中我们手举荧光棒笑着、跳着、畅想着未来……我们每一个小小科学家仍会披着星光,揣着梦想,一路向前!再回首,期待我们在科学之巅相逢!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