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获“全国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称号
2022-07-28 16: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高含笑)日前,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传来消息,经专家层层评审,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批准,学校获得“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称号。据悉,此次全国有70所学校获得该称号。

  办学多年来,文海实验学校始终遵循“健康第一”的办学思想,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健康意识,提高健康水平,培养“身心两健”的文海学子,学校一直积极参评“健康促进学校”,2008年获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铜牌)”,2010年获得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银奖)”,2013年成为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金牌)”学校,2019年再次复评通过省健康促进金牌学校。

  此外,为提升师生的营养与健康状况,文海实验学校一直在努力完善相关制度,紧密构建“全员参与”机制。从运动场馆面积的确定、活动场所的设置、健身运动器材的配备、餐厅食谱的确定,到饮水卫生到学生作息时间的规定、课程设置、活动课程比例、艺术节与体育活动的安排、健康知识技能培训、心理咨询和心理教育等,学校一直努力做到全方位以师生的健康为本。

  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能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提供养分。因此,学校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整洁现代的校园环境以及合理有效的运动保障体系和舒适和谐的心理健康环境,同时积极联系家长、社区合力构建和谐的社会环境,发挥“润物无声”的教育功能。

  学校对食品卫生工作也是高度重视,不仅成立了学校食堂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还通过完善制度、责任到人、闭环管理、加强师生食品安全教育等举措,有效保障了师生用餐安全,学校食堂曾连续六年获得A级食堂。

  为使健康促进工作能够扎实有序开展,学校还构建健康教育课程,结合学科特色渗透健康教育常识,利用心理咨询室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展丰富多彩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发展,着力打造“营养健康”主阵地。

  学校还建立了完善的体检制度和档案,有序做好疾病预防工作,搭建各类平台促进教职工身心发展,并通过成立“家长委员会”,开展走进社区、企业、高校“三走进”等活动,联合家校,营造和谐健康的家校环境,共同搞好学生的教育工作。

  健康是人类最宝贵的财富,学校是实现营养与健康的最理想场所。未来,文海实验学校将继续加强管理,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成果,为学生的营养和身心健康提供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