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城区教育学院与杭师大东城中学签订“院校合作 同心共建”党建同心圆共建协议
2022-09-27 09: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郑立克)做优党建联盟、整合优质资源,是开展学校党建工作的方法创新,是将党组织的组织力转化为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力的有效途径。近日,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学院党总支和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委员会签订了“院校合作 同心共建”党建同心圆共建协议。

  据记者了解,该协议旨在推动直属单位党组织和学校党组织实现由“平行运行”到“相融共进”的转变,探索一条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

  “院校同心圆”党建联盟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院校双方将协同探索“中小学思政一体化”“清廉学校”“思维课堂”等区域重大课题研究,为构建铸魂育人新模式提供范例。

  在本次的签约仪式上,教育学院党总支和东城中学党委领导均表示,要加强党建引领,协同打造党建品牌,要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和东中的基地优势,进一步提升东城中学办学内涵和特色发展,加强干部管理水平,提升教师能力素养,为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共创美好上城教育作出新贡献。

  会后,各学科教研员进班随堂听课,并和各学科老师进行评课交流与课题研讨。教研员们重点对落实新课程标准,打造具有学科特质的思维课堂进行了指导,为东城中学、东城第二实验学校持续深化教学改革明确了方向。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6-01 14:05
微信图片_202102031053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