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中国文艺黑客松即将在中国美院拉开序幕
2015-12-23 23: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骆斯维  记者 陈显婷)本周末,首届中国文艺黑客马拉松活动将于中国美术学院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新作一个杭州人”为主题,由美院副院长高士明教授、网络社会研究所黄孙权教授主持,并将邀请北大新闻传播学院教授胡泳、沈阳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解勇等教育者,“ARTLINKART”创办人郑为民、“SegmentFault”创办人高阳等网络社区领导者。同时,基于各自的专业领域视角,展开一场就如何在科学技术成为社会核心生产力的当下,结构数位文化、媒体技术与网络社会的力量,生发出城市社会新生产力的讨论。

  同时展开的创作黑客马拉松比赛,则以报名筛选的形式汇聚三十余名程序员、艺术家、策展人、创客、设计师等不同领域的参赛者,他们将在导师组的协作指导下提案,并在30小时内动用技术科学、艺术文化等创意元件,现场创作出关于杭州这座城市的媒体装置、扩增实境,资料视觉化、网路服务等可视化小型物件。

  当下,技术科技成为推动社会主要生产力,艺术表现更多成为了前端科技的剩余,人文思考沦为旁观技术的纪录的现状,网络与信息化对人文艺术领域来说只是与电脑有关的数位落差(digital divide)。

  美院网络社会研究所将透过一系列的文艺黑客松活动邀请跨地域的顶尖文化艺术工作者与引导者协力,国际学者,资深艺术家、策展人共同规划,以这种激发创作、编程与策展创意动能的文化艺术黑客松,统合中国文化工作者、创意者、网络工作者、科技社群、艺术学院师生,参与全球正在发生的事件,共同进入新纪元时代。重新结构由数位文化、媒体技术与网络社会所产生的新生产力,亦是对如何在艺术和“三创”(创意创业创新)之外开辟一个新的文化创造的战略空间的思考。

  了解一下

  黑客松

  全名黑客马拉松,英文名hackathon,源于美国,是近年来全球网络社会新兴的集体行动形式。指一群高手云集一堂,几十个小时里开发出一款产品,累了或坐或卧,现场休息,做完当场交作品,是“世界上最酷的开发者狂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