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岸四校以球会友
2015-12-25 17: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12月25日下午,由杭州市求知小学牵头,建德市新安江第二小学、寿昌第二小学和大慈岩中心小学一行50多人来到求知小学,进行两地四校文化交流。

  足球交流共促发展

  近年来,杭州市求知小学逐渐形成了以足球为龙头的体育特色,通过学校“以球健体、以球益智、以球育德”的全面发展思路,大力推进足球文化建设,并获得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校园足球开展优秀学校、浙江省体育特色学校、浙江省校园足球开展优秀学校、杭州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称号。

  新安江第二小学和寿昌第二小学同是杭州市足球“种子计划”培育学校,两校常年来都十分关注足球文化建设。

  今天,建德市新安江第二小学、寿昌第二小学的教师们带来他们的足球队,小球员们参观了求知小学足球文化长廊,了解竞技以外的足球文化知识。随后三校在绿茵场进行了球技切磋。

  以球会友,球场的比拼让热爱足球的孩子们和老师们走到了一起;以球育德,文化的交流让老师和同学们认识到了足球运动不仅只是强健体魄,更是团结互助、交流合作。

  三校之间的足球文化交流活动,有利于发挥足球在素质教育方面的作用,培养孩子的意志品质。

  水袖子舞动同唱非遗

  大慈岩中心小学致力于“新叶昆曲”的传承与发展,形成了鲜明的艺术教育特色。2009年6月“新叶昆曲”被列入“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2012年,大慈岩中心小学被列为浙江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

  杭州市求知小学以课程整合为基础,依托学校云翼课程,将越剧、京剧引入孩子们的课堂,虽然只是初出茅庐、但孩子们的努力吸引来了原杭州小百花月剧团青年演员沈霞琦、浙江省艺术特聘老师、浙江省昆剧团“万字辈”青年演员程子明、形体编导、原京剧导演、浙江省艺校京剧系老师、杭州市文艺学校讲师李少鹏等越剧专业演员及票友。

  传承社团文化底蕴,竞显校园学子风采,“梨园花开 娃娃寻梦”杭州市求知小学戏曲专场演出展现了孩子们一学期学习的收获,他们通过舞台演出向家长、老师、同学们交出答卷,同时学校也在戏曲方面与大慈岩中心小学进行了交流、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90923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