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九中举行“迎G20服饰文化展示”活动
2016-05-20 10:13:00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张平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平)5月19日下午,杭九中在学校运动场搭起了一个大型T台,场面很大,用于举行“迎G20服饰文化展示”活动。

  此次活动是杭九中第二届“树范文化月”活动之“G20国家文化周”实践活动内容之一,高一高二10个班级分别选定一个国家,展示体现这个国家的特色服饰、传统文化及风俗习惯等。展示形式很多元,以G20国家服饰秀为载体,结合具有地方特色的音乐、舞蹈和道具等进行展示。

  走秀间隙,还穿插了“微公益创意小视频”优秀作品展示和十佳歌手献演。节目丰富多彩,学生兴致高昂。

  据介绍,杭九中第二届“树范文化月”以“阳光?实践?创新?活力”为主题,以社团选修课和学科文化活动为主要载体,各学科教研组提供至少一项特色活动,全校师生充分动员、精心安排,开展科技创新主题周、体育主题周、G20国家文化周、艺术主题周等有特色的各类实践活动。

  其中,图形计算器成果展示、桥梁模型创新设计大赛、元素周期表制作及分子模型制作比赛、精油香水创新设计大赛、素质运动会、十佳歌手大赛、“G20与杭州”人文知识讲座、“文明?环保”微公益创意小视频比赛等已精彩呈现;解密G20——国家政治小论文比赛、玩转G20——G20国家文化介绍PPT比赛、第二届“校长杯”校园足球赛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记者了解到,杭九中一直以“培养具有蓝天情怀、阳光人生、快乐立业的高素质现代公民”为育人目标,鼓励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在“阳光学子评比活动”和“学生成长导师制”的基础上,这学期紧紧围绕办好G20峰会这一圆心,深入开展各类主题活动,进一步浓厚学校文化氛围、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在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优化校风、教风和学风,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