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客观对待疫情 杭州第九中学呼吁学生劳逸交替、充实成长
2020-02-22 09: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薛倩 王晓蓉)垣墙隔绝人迹,但花儿却自顾自盛开。冬去春来,草长莺飞,天地自然依旧按照自己的轨迹运转。亲爱的你,在这非常时期,能重回日常的轨道吗?
  杭州第九中学心理老师薛倩告诉大家:无疫情接触史,无相关病情反应,做好了个人卫生防护,就不用过度担心感染新冠肺炎。
  我们都是未成年的学生,首先要学会照顾好自己的身心健康和日常生活,为家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最重要的,是不断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科学文化素质、思想道德素质,努力成长。只有这样,才有能力、有可能造福他人,贡献社会。

  让我们荡起双桨,幸福生活一如往常

  早晨8点,端起书本,房间里回响起响亮的读书声,早读带来仪式感,带我们回到熟悉的日子。

  在方舱医院里依然从容淡定阅读的病人,对抗疫病的同时,用阅读让自己恢复日常,回到正轨,为自己“营造了一所避难所”。

 
  居家隔离时,每一张桌子都可以变成书桌,翻开书本,登录网上课堂,在平板上找到熟悉的老师、同学,我们的生活也一如往常。
  持续用眼时间不宜过长,同学们要做好眼保健操。学得累了,就跟着俞凯老师一起动起来吧!作息规律有益身心,动静结合更助健康。劳逸交替,度过充实的每一天。
  站在我的肩上,亲爱的,你要勇敢些
  2月4日,高二(1)班吕飞扬同学的父亲吕华军,作为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一员出征武汉。2月7日上午7点,吕华军随救援队进入武汉江汉方舱医院。2月11日,又奔赴黄陂方舱医院。2月20日,再踏新征途,挺进中国光谷日海方舱医院。吕飞扬已18天没有见到父亲了,他的母亲张丽也在浙江省人民医院工作。为了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的父亲、母亲正负重前行。
  请你好好珍惜,陪伴在身边的爸爸、妈妈,不做家里的“神兽”,与父母朝夕相处,更需体谅爸爸只身采购,妈妈一日三餐的不易,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珍惜这难得的团聚时光。
  生活是最好的老师,抗疫也是……
  疫情之下,日常生活变了样,心理上有波动也是难免。希望九中学子能客观地对待有关疫情的消息,把这段非常时期化作滋润心灵、丰富知识的养料。饱读学科知识,倡导科学精神的我们当然不信谣、不传谣。
  王晓蓉老师整理了高中生物教材中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考点,抗疫还可以这样学。

  抗疫勇士们毅然奔赴前线;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各国友人伸出援助之手,呐喊助威!聆听这些可歌可泣的事迹,学习他们的勇敢、坚定与深情。

  英语老师姚宝丽的微课里飘扬着一首各国友人为中国抗击疫情加油的歌曲《You Are Not Alone For China》。

  宅家抗疫,难得有自由支配的时间,请多读名著,多看新闻,拓展视野,训练思维。

  高二语文组引导学生听《傅佩荣细说<论语>300讲》,做摘录和评论,为开学后学习《<论语>选读》打下阅读基础。在家多收看新闻,关心时事。
 
  如果仍然觉得心理压力大,心里有困惑,同学们可以联系各自的班主任、学导老师或心理老师以及年级德育导师团老师。
  延期开学,不意味着假期延长,非常时期,我们依然可以正常生活,只要每一天,你都过得充实,只要每一天,你都在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00509402 2016-05-20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