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2016年在浙二批招生870人,每年选拔2%优秀学生保送至浙江理工大学学习
2016-07-25 15: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校名: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

  院校代码: 13280

  浙江省招生代码: 0097

  地址:杭州市文一西路960号

  学校简介

  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是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教育部确认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成立于1999年,现办学地址在杭州市余杭仓前,校园面积563亩,现有7系二部29个本科专业,在校生6000余人,规划2017年整体搬迁至绍兴市上虞区办学。

  现有专兼职教职工515人,其中专任教师381名,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268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150余人。全国师德先进个人1人,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2人,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3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4人,入选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资助计划15人,获得省“教坛名师”、“教坛新秀”、“三育人先进个人”等厅局级及以上奖励共20余人次。

  近年来主持国家教学研究项目3项,国家双语示范课程1项,教育部教指委课程项目1项,省部级及以上教改项目15项,省精品课程2门,省重点教材建设项目4项。10部教材入选“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2项,“十一五”纺织服装教育部委级优秀教材奖3部,入选“十二五”部委级教材1部,获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二等奖4项。此外,学院独立主持完成的国家、省部级项目20余项,专利280余项,获国际国内科技成果奖励多项。

  招生计划

  2016年在浙江、江苏、福建、安徽、河南、贵州、新疆等全国7个省(市)招收本科生1373人,其中面向浙江省招生1230人,分别为理科第二批招生628人、文科第二批招生242人、艺术类共招收360名,其中艺术文科第二批招生290人、艺术理科第二批招生70人;省外招生共143名,其中文科6人,理科137人。

  与上一年相比,今年学院根据社会需求及学院自身情况增加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招生。

  优势特色专业

  科艺学院秉承了浙江理工大学的百年办学经验,专业设置有良好的学科基础,学院以纺织、服装、艺术设计为特色,理、工、艺、经、管、法、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艺术与理工科相结合,现开设的29个专业中,依托浙江理工大学国家及省特色专业而设置的专业多达13个。

  比如纺织学科的纺织品艺术设计、纺织工程,服装学科的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等专业在社会上具有良好的声誉和较大的影响力,为特色专业;像环境设计、会计学、土木工程、建筑学等则为社会上的热门专业。

  同时,学院实行的是本科教育学分制教学管理办法,允许学生在校期间在完成主修专业学习要求的前提下,选择其它专业作为辅修专业,这样也可以取得辅修专业的证书。

  转专业政策与直升本部政策

  转专业政策

  学生在校内共有4次转专业机会,分别在第1至第4学期结束后。学生在第一学期学习结束后,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可以提出申请,根据择优录取原则允许该生在校内同招生类别的可调整专业中转专业。

  直升本部政策

  为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发奋进取,科技与艺术学院每年选拔2%的优秀学生二年后保送进入浙江理工大学一本相关专业学习,该类学生直接从科技与艺术学院的二批学生升为浙江理工大学的一本学生,浙江理工大学学籍,享受浙江理工大学学生待遇,毕业时颁发浙江理工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助学金与奖学金政策

  助学金

  如果学生家庭经济确实困难,在报到时递交生源当地县级民政部门盖章的证明,开学后不久即被列为经济困难学生,一般都可以通过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内外奖助学金等方式获得资助。

  奖学金

  科技与艺术学院设有新生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素质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二等、三等)奖学金、桑麻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素质拓展奖学金、突出贡献奖学金等二十余项奖学金,获奖比例多达40%左右,奖励金额最高可达12000元。此外,每年还评比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各类荣誉称号。

  对外交流情况

  科技与艺术学院学生与浙江理工大学学生同等享受出国交流访学资源。目前,浙江理工大学已经和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丹麦、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的50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并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全校每年都有近600名学生通过校际协议赴国(境)外学习、研修、参加比赛等,其中有一大批来自科技与艺术学院。

  就业情况

  科技与艺术学院以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着力打造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学生毕业后深受企事业单位欢迎,近三年来毕业生的平均就业率在95%以上。

  校园文化建设

  科技与艺术学院一直非常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努力创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积极为大学生全面发展提供广阔的平台,学校现设有院、系两级团委(团总支)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等学生组织,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学术、科技、体育、艺术、文化娱乐等活动,推动校园文化的发展。学生近两年在浙江省武术、舞蹈等体育锦标赛上获得大量金牌,居省内前列。

  二批名次号与分数线预估

  目前,艺术类考生已经录取结束,录取分数为:艺术文科519分,艺术理科515分。接下来在7月31日录取的第二批文理科方面,根据往年录取名次号预估:文科约17000名左右,分数预计499分左右录取的希望很大,理科约46000名左右分数预计481分左右录取的希望很大。

  一般情况高10分专业基本可以录取到第一志愿专业,低10分可以将学院作为第一志愿冲冲看;但不管分数多少都建议志愿服从调剂,因为不服从调剂根据政策规定有退档的可能。

  近三年第二批文理科投档线及名次号

 

  了解学校途径

  招生咨询电话:0571-85857777、0571-86843333,填报志愿期间,每天8:30—20:30,招生咨询专员可以给每位考生提供建议和指导。

  招生网:http://zs.zist.edu.cn/index.php

  咨询会活动:7月17日-24日在浙江10个地级市的大型招生咨询会,考生可现场咨询。

  官方微信:“浙理工科艺学院”(inkeyi)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7-20 14:23
W0201707173789975230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