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新生大数据”显示:3785名新生中最大年龄差为10岁
2016-09-19 12: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 尧甜)新的学期刚开始,围绕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新生,有太多话题引起了高校师生的关注和讨论。日前,浙江农林大学一组“新生大数据”,引起了师生的热烈关注,不少高年级的“老腊肉”惊呼:已经没有力量可以阻止00后“小鲜肉”上大学了。

  据浙江农林大学的这组数据显示,该校2016年共录取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3785人,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在所有新生中,女生共2162人,男生为1623人,女生人数比男生多了539人。这一数据在很多文科高校或者艺术院校也许不算什么,不过在以农林学科为特色优势的浙江农林大学里,这一数据足以拉高整个校园的“颜值”。

  有细心师生分析了男女生比例。在该校60多个专业(含专业方向)中,大一男生最多的分别是机械设计113人和电子信息专业94人,大一女生最多的专业分别是设计学190人和外国语155人。

  除了男女比例吸引大家的关注外,新生中的“年龄差”也是不少师生关注的话题。虽然,大部分新生都集中在1997年和1998年出生,但也有不少学生例外:在2016级新生中,年龄最大的是1990年出生的,而年龄最小的则是4名2000年出生的正宗00后“小鲜肉”,两者相差整10岁。

  不少曾经是“老三届”的老师们说:“我以为只有我们那个年代的同学,才会有这么大的年龄差距,没想到现在高考报名放开后,学生的年龄差距也可以这么大。”很多高年级的学生则惊呼:“已经没有力量可以阻止00后“小鲜肉”上大学了”。

  此外,还有细心的学生们还整理了新生的“百家姓”。3785名新生中,王姓家族人数登上首榜,共有247人;人数排名前五的还有陈姓242人,张姓199人,李姓159人,吴姓110人。与此同时,有的小鲜肉还整理出了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新生人数,其中1997年10月22日出生的共有18人,1998年2月23日出生的共有17人,1998年2月18日出生的共有15人。

  “通过仔细分析新生大数据,我们可以了解生源机构,以及不同时期的新生构成变化,有助于我们更好的为新生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也为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参考。”浙江农林大学学工部的相关老师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