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湾初中这对夫妻同赴抗疫第一线
2020-01-30 21: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汪晓这个春节假期,因为疫情的到来显得寂静而冷清。疫情还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举国上下正在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无数医务人员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捐款捐物。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对英雄夫妻,两人竭自己所能,共同奔赴抗疫第一线,为抗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陆国水同志的亲友群截图
  陆国水是一名新湾初中的普通教师,同时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新型冠状病毒出现后,他每天都在关注相关信息,并把他所知道的信息传达给身边的人。他经常嘱咐身边的人,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不要乱传消息,不要随便出门聚会,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好的贡献。大家都知道,逢年过节走亲访友是我们的传统习俗,陆国水同志主动响应村里面的号召,取消了家宴,并劝说所有的亲戚也取消。可有些年纪大的长辈并不买账,坚决不同意他的建议,根本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为此,他先是搜集了上至中央下至村委的通知文件和各种新闻消息,然后通过微信、电话,亲自上门宣传的形式,向长辈们告知了现在的严峻形势,分析了宴请客人存在的隐患。经过几轮的努力沟通下来,长辈们终于接受了,陆国水心里这块石头总算落了地。

陆国水同志的妻子
  陆国水同志的妻子是一名感控工作人员,在大江东医院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她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都在医院工作到很晚才回家,就连除夕那天也不例外。陆国水同志的妻子说,她是神圣队列中的一员,放弃与家人团圆、坚守岗位的不止她一人,所有的医务人员都放弃了休假,选择守护人民的健康,共同抗击疫情,为国家效力,她要与同事们并肩作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人是旁观者、“局外人”。这场“战争”,让我们一起团结起来,尽自己所能,共同抵抗疫情!加油武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