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师,东园伢儿们准备好了!
2020-02-09 18: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樊丰丰)根据全国和全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令和有关最新部署要求,为确保广大师生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2月6日浙江省教育厅决定我省中小学、幼儿园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其实早在这之前,东园小学教师们就忙碌准备起来了!老师们虽然不在战“役”第一线,但大家达成的共识是:“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师,学习同进步!确保病毒不传播,疫情不扩散,保护你我他!”

  学校坚持这几大原则:

  坚持健康性原则、坚持公益性原则、坚持适用性原则、坚持协同性原则、坚持人人负责原则、坚持家长支持性原则。

  学校成立了延期开学时段远程教育教学领导小组:

  组长:达柯文 副组长:鲁新福、朱国华、许黎明

  成员:陈琦红、王梅琳、任艳、王晓雷、俞童悦、吕静、陈丽静、各教研组长

  考虑到每个学生家庭实际情况不同,学校请班主任老师提前了解每个学生的远程教学设施条件和使用情况条件,把班级学生使用大致分为三类:A类(完全能按课表时间实施的);B类(不能按课表时间实施的,但晚上或其他时间可以);C类(家里没有电脑、智能手机等远程教学设备,完全不能实施的)。为各类学生量身打造教学策略。

  A类学生每天按课表时间上课;B类学生每天适时完成老师微信或短信推送教学要求;C类个别学生完成老师特殊布置教学要求(如阅读、书法、体锻等)。

  线上授课时间为2月10日开始——正式开学(双休日除外),以录播课为主,采取“录播+线上答疑”的形式,鼓励老师使用希沃云课堂。学校正式开学后也将会组织查漏补缺,确保教育质量。

认真参加区、片教研

组内讨论

老师们积极响应,进行网络备课

 

  对于老师来说最大的挑战是做网课,这几天,大家尝试、学习、失败、再尝试,真的好好体会了一把“主播”的感觉。

为保障10号开课效果,小范围班级群网课测试及反馈

  学校通过家委会向各位家长推送了《告家长书》,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配合。孩子的学习成就,孩子的健康成长是离不开家长的督促和付出的。尤其现在是开展新形式学习的特殊时期,更是需要家长的指导与帮助。当然,也请家长放心,如遇到关于在线学习上的问题请多与老师沟通,老师们会尽力解决。

  东园的伢儿们都准备好了!一起加油,好好宅家,好好学习!共同期待拥抱阳光,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mmexport1599700025729.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7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