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勇做“逆行者” 花园小学的家长面对疫情做表率
2020-02-19 21: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汤立芳)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在疫情面前,总有人需要挺身而出。杭州市笕桥花园小学就有这么一群勇敢而又可爱的人们,他们有的是医务人员,有的是警察,有的做了志愿者。他们也都是孩子的父亲和母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面临重重危险和困难,坚守一线,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随着返程高峰的来临,花园小学202班林奕洋的爸爸杨沫所在的江干区人民医院,承担着杭州火车东站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听爸爸说,爸爸和他的同事们要到火车东站防疫站值守,24小时连续不间断。杨沫告诉孩子,不管多难,他们都不会退缩;不管多累,他们都不轻言放弃。他们要共同筑建火车东站的“防疫之墙”,他们要做这片土地上居民的守护者。

202班林奕洋爸爸杨沫

  202班周梓萱的妈妈刘芳是浙大儿院急诊科护士。除夕夜那天,她却不能在家里陪着孩子,“家里的餐桌上,却空着一个座位,那是妈妈的位子。”周梓萱在日记里写道,“她在除夕夜,全副武装地在医院忙碌着,身上没有年味,却散发浓浓的消毒水味,一种2020年除夕夜,最好闻的味道!妈妈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202周梓萱妈妈刘芳

  308班夏雨菲爸妈夏典平夏真玉夫妻都是医生,自从疫情来临后,他们支援一线,轮值发热门诊,只能通过每天打电话来了解孩子的假期生活。虽然心里牵挂着孩子,但是职责在身,他们义不容辞地投入到一线抗疫的队伍。

夏典平夏真玉夫妻

  408班沈硕齐妈妈江凡在邵逸夫医院负责病案管理,2月3日她便回到工作岗位上。家人也曾担心她,但她却认为此时还能在岗位上,是一种光荣。她的决心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她,有着最美的身影。

  陈养梅老师的丈夫是社区民警,每天接警,在社区警务室随时待命。他们承担着风险,他们坚守在一线。

陈养梅老师的丈夫在岗位

  疫情防控不只是医疗人员及政府工作人员的责任,是我们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责任。

  203班高宸晞的妈妈陈芳的单位在上城区。2月2日陈芳作为志愿者去社区报到。3日,辖区内所有小区全面实行“区域联合”封闭式管理,落实“白+黑”模式,做到24小时值守。随着疫情发展,对于志愿者的工作要求也愈发严格。“麻烦出示证件哦,这边量个体温,近期都在杭州吗,有没有出过杭州……”面对每一位进入点位的人员,陈芳都要仔细询问一遍。

203高宸晞妈妈陈芳(右一)

  女儿高宸晞也一直在关心疫情,她看了妈妈放在桌上的志愿服务告知书,激动的问,“妈妈原来你也在一线啊,电视上说的一线我还以为就是医生呢!”原本在小朋友的眼里,电视新闻上的内容,都是生活以外的故事。这次疫情对他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近距离接触。陈芳乘机给女儿科普了一番,告诉她不止医生,还有很多为了保障民生的叔叔阿姨甚至爷爷奶奶都在一线奋战,面对超负荷的工作量和高风险的近距离接触,丝毫不畏惧、不退缩、始终坚守防疫一线。

  疫情面前,这些默默无闻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们,在寒风中为我们站岗,在危难时刻为我们筑起一道道坚实屏障。在疫情来临时,他们没有畏惧、没有退缩,义不容辞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也给下一代做出了表率。这些是我们不能忘记的美丽身影。“你们,辛苦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8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