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复学第一课:“长大后,我要成为你”
2020-04-21 14: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4月20日上午,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迎来了四至六年级全体学生,学校全体行政门厅迎接,并亲手送上暖心开学健康包,崇文特制市民卡放置卡套,便于学生出示刷卡,崇文学生手绘“七步洗手法”小贴士,使温馨提示更形象直观。
  “长大后,我要成为你”是崇文实验学校复学第一课的主题,学校通过一名五年级学生和老师带你逛校园的直播方式打开复学第一课。学校门厅开放了“我心中的英雄”主题展,其中的英雄是全体少先队员前期通过网络投票选出的12位先锋人物,先锋榜样涉及各行各业,如伟大精神领袖周恩来、民族脊梁鲁迅、白衣楷模钟南山、吹哨子的人李文亮、体坛“铁榔头”郎平、稻田“守望者”袁隆平等,充分体现榜样人物就在我们心中,就在我们身边。以致敬英雄、科学防护和勇敢前行为主题的学生抗疫书画展和特长生个人抗疫书画展也全面开展。学生阅览室则是轻轻回荡着学生居家学习期间学生创作的歌曲和诗歌的声音。 
  庄严的升旗仪式,让复学第一课具有满满的仪式感。六年级师生带来了动情朗诵《长大后,我要成为你》,他们向勇敢的逆行者唱响了赞歌,医护人员、解放军、社区工作人员都成了最美的身影。一句句“长大后,我要成为你”成了他们最坚定的内心呼喊,催人奋进。
  杭州市崇文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俞国娣为全体学生带来复学第一课《同学们,让我为你点赞 》。俞校长从近期热门词汇“神兽”说起,赋予其新的意义,“神兽归校”,让学校有了“镇校之宝”。娓娓道来学生们居家学习的点点滴滴,为遵守约定,配合宅家的同学们点赞;为料理家务,成为家长小帮手的同学们点赞;为学习抗“疫”事迹和练习知识技能两全,英雄精神与琴棋书画同修,全面修养与多面成长的同学们点赞。一声声真诚的点赞,让四至六年级全体学生坚定了前行的方向,集聚了满满的能量。俞校长鼓励全体学生做一个守规则、有规范的人;做一个爱劳动、给别人带去美好的人;做一个心中有榜样,前进有目标的人。
  四、五年级学生带来的情景剧《爱,要大声说出来》,更是温暖了每一个学生的心,疫情期间全体师生的爱心之举,公益行动一一呈现,感恩家人,感恩社会,感谢成长道路上为我们付出的每一个人。常怀感恩之心,不断前行成长。
  长大后,我们怎样才能成为心中的那个“他”呢?四至六年级22个班级开展“长大后,我要成为你”的主题班会。四(3)班全体学生从健康防护做起,挑战健康卫生知识竞赛,现场温习“七步洗手法”,跳起快乐七步洗手舞,决心从健康防护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强健体魄,为梦想奠基。五(6)班的主题班会分为“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两大板块,致敬英雄,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从小做起,提出了“强健的体魄、智慧的大脑、奉献的精神”是向榜样先锋靠近的法宝。全体学生在热烈的分享中,收获来自家长设计与题词的奖状,收获来自同伴亲手设计的“无字奖状”;收获来自老师记录的“特别奖状”,一张张别具特色的奖状都是为他们非常时期的非常成长点赞。六(7)班的学生手拿居家学习的实物成果,分享自己向榜样先锋靠近的具体行动,如一张张居家学习时的“计划表”,那是长大后要成为研究型的学者;一道道美味口口的菜肴,那是长大后要成为星级厨师;一根跳绳的现场展示,那是长大后要成为健身教练……
  致敬英雄,汲取力量;健康卫生,保护自我;关爱家人,感恩他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心中有榜样,前进有目标,从小事做起,从此刻做起,长大后都成为心中的那个“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585818 2018-04-02 09: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5 17:08
何慧玲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