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办面对面 | 计划招生3991人,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浙江农林大学2020招生干货请查收!
2020-07-29 15: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为满足疫情防控常态下浙江省高考考生填志愿、选专业、选高校的需要,减少人员聚集,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推出了“2020招办主任面对面”栏目,向考生和家长传递权威的招生政策和报考信息。

  △ 浙江农林大学招生主管 曹磊

  本期,我们邀请到了浙江农林大学招生主曹磊,今天,他将从多方面展开,为考生和家长介绍学校的情况以及2020年的招生政策,一起来看看!

  办学情况

  实力雄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创建于1958年,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浙江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建高校,是浙江省十一所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省属高校之一。拥有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和学位授权体系。拥有林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1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6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类别8个。

  学你所爱·多重机会选择专业。2020年学校招生专业50个,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国家卓越农林教育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国家新工科项目、国家级特色专业、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国际认证专业等1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省级优势特色专业、省级重点专业等28个,全部按专业招生,利于考生直接进入心仪专业就读。入学后,学校实施“零门槛”申请转专业制度,有灵活宽松、多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近年来转专业成功率较高。学校还实行主辅修制度,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修读第二学位。

  环境优越·一个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学校校园文化特色鲜明,“两园(校园、植物园)合一”的现代化生态校园被誉为“一个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被教育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授予“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2019、2020年学校连续两年位居中国大学校园植物排行榜第一。

  交通便利·杭州地铁16号设“农林大学站”。学校坐落于杭州市临安区,是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地理位置优越,历史文化悠久,交通更加便利,杭州地铁16号线设有“农林大学站”。

  招生计划

  2020年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本科生3991人,比去年增加110人,浙江本省计划为2615个。在浙江,普通类提前录取计划749人,普通类平行录取计划1535人,艺术类计划181人,还有专升本和四年制高职单考单招计划150人。

  在普通类提前录取招生计划中,三位一体招生计划300人,定向招生计划191人,新农科求真实验班、农学、林学、园艺、动物医学等种养殖类涉农专业(免学费)招生计划223人,省内地方专项计划35人。省外招生计划各省均不相同,重点投放在河南、贵州、安徽、山西、广西、四川等省份。

  2020年招生变化及亮点

  (一)继续全部按专业招生,利于考生直接进入心仪专业就读,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个专业,动物医学专业从4年制改变为5年制,有利于学生的培养发展。

  (二)新增重庆、宁夏、江西、广西、新疆、江苏6个省(市、自治区)全部列入一批招生,新增甘肃、湖北、黑龙江、吉林4个省部分专业列入一批招生,最终招生批次等具体情况以各省教育考试机构公布为准。

  (三)三位一体招生从原来分三类招生变成按学校招生,学生拿到入围合格证后,在满足选考科目要求情况下,可以在29个专业里选择填报志愿,拿到的合格证含金量更高。

  (四)我校2020年有8个专业及1个小班选考科目仅限物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业设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及新工科求真实验班2;1个专业仅限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个专业仅限地理:测绘工程。

  (五)为鼓励优秀学生报考,学校设立新生奖学金,最高可以拿到8万,有关奖励规定可见我校招生章程。

  求真实验班

  求真实验班是举全校之力倾心打造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以“宽厚基础、差异教育、融通国际”为人才培养特色, 致力于培养具有健全人格、人文情怀、社会责任、国际视野、学术抱负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学术型创新人才。

  求真实验班2020年在浙江省招收75人,涵盖29个优势特色专业,分设新农科求真实验班、新工科求真实验班(1.2.3)和新文科求真实验班3个班级,学生在同一班内可任选专业。基本学制四年,采用“2+2” 培养模式,强化通识教育,厚植学术基础;为每位学生配备全程导师,将研究生培养模式融入本科教学,提升学生科研学术水平;强化英语能力,突出国际交流,设立国际教育专项培养基金325万元/届,对接世界名校,拓宽学生全球视野。

  求真实验班实行精英团队卓越管理,学生大学四年的学籍和日常管理由学校荣誉学院(集贤学院)负责。实施求真学子特别激励计划,校内学年奖学金名额向实验班倾斜,评选比例比普通班级增加1倍;提供2类国际交流奖学金,即暑期国际交流奖学金和世界名校学习(1学期)奖学金,其比例分别为100%、50%以上,奖金额分别为1.5万元、5.0万元。

  根据浙江省有关政策规定,新农科求真实验班录取的浙江省户籍学生免收学费,其他求真实验班学生分别按工科类、文科类普通专业学费标准收取学费,待专业选定后,再按专业学费标准收取学费。

  林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

  经教育部批复,学校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以下简称UBC)从2014年开始合作举办林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简称林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专业。UBC为世界著名大学,位于加拿大温哥华市,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2020年全球大学排名榜居第30位。该校林学专业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该项目秉持多维度的育人理念、全景式的培养体系、浸润式的培育过程、国际化的教育资源四大培养特色。引进UBC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优质资源,同时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家“111”计划)等一流科研平台以及由国家级人才和国际知名教授组成的一流师资团队,学生可充分享有UBC的图书馆和网上学习资源,实现了两所大学优质教育资源相融合。

  该项目旨在培养具有林学、生物学、信息学等多元交叉融合专业背景,具有扎实理论实践基础和继续深造潜力、通晓英语交流能力,具有跨文化合作能力与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型人才。学生在校完成2-3年学习任务,满足雅思等一定入学条件后,可申请赴UBC继续深造。两校学分可以互相认定,满足各自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者,可同时获得两所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在UBC就读的该专业首届毕业生,80%被UBC、悉尼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为研究生。

  学生在国内学习期间,学费标准为20000元/生·学年,可获得出国访学资助、创新创业专项经费、雅思专题培训等政策支持。UBC学习期间,参照该校国际学生学费标准按学分收取。

  提前批情况及填报注意事项

  提前批是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在平行志愿前面设置的录取批次。如果录取则不参与平行志愿的录取,如果未被录取则不影响平行志愿的录取,相当于考生多了一次填报和录取机会。我校在浙江省提前批招生计划多,优惠政策多,包括定向招生、免收学费、三位一体、地方专项计划等。

  提前批志愿填报时间在7月29-30日,与一段同时填报,请考生注意填报时间。学校提前批录取类型多,招生代码各不相同,要注意区分。其中三位一体0311,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0211, 定向培养食品科学与工程(粮油储检)人员0249,定向培养基层林技人员0289,免收学费招生0011,地方专项也是0011。

  三位一体和各个定向项目都要求第一志愿填报有效。当然,免学费专业可以放到第二、三、四、五志愿填报,增加录取机会。特别是二段考生,往往认为7月29日和30日是一段生的填报时间,其实提前批也是可以填报的,可以选择报考我校定向招生及免学费专业。浙江省地方专项我校有35个计划,按照在提前批招生,请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多多关注。

  主要是单科限制,报考新农科求真实验班、新文科求真实验班、新工科求真实验班(1.2.3)和英语专业、林学 (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专业的考生,高考英语成绩要求不低于110分,报考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应用统计学专业的考生,高考数学成绩要求不低于100分。英语和数学单科成绩按总分150分计,其他情况按比例折算。

  咨询途径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校的招生宣传以线上宣传为主,我校将参加省考试院和各媒体组织的在线直播和访谈活动。

  请各位考生和家长多关注我校“浙江农林大学”官方微信和“浙江农林大学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招生信息,或登录我校官方网站和招生网查询相关招生资讯。

  通讯地址:浙江杭州临安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浙江杭州临安衣锦街252号(衣锦校区)

  招生网址:https://zs.zafu.edu.cn/

  微信公众号:zafuzsbgf(招生微信)

  也欢迎拔打浙江农林大学招生热线0571-63730908进行电话咨询,或者加入我们建立的官方咨询群,各个学院也建立的咨询群号,欢迎大家加入来咨询。

  欢迎报考杭州地铁口的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浙江农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