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赤日炎炎情未阻,白马湖实验幼儿园新生家访进行时
2020-08-27 08: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邹瑶雯)家访是幼儿园与家庭沟通的一座桥梁,让孩子们的名字符号更具象化,教师可以深入了解孩子拥有的养育环境、养育资源。家访是教师理解孩子教育的起点,可以更好地帮助教师选择适合孩子发展的教育路径。白马湖实验幼儿园近期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新生家访工作。

  八月浅秋,蝉鸣悠扬,白马湖实验幼儿园即将迎来一批新的“小白马”,对于小班幼儿来说,幼儿园是离开家庭的第一步,为了保证新生入园工作的有序开展,促进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深入了解,缓解幼儿的入园焦虑,拉近教师与幼儿、家长的距离,小班组全体教师在2020年8月中下旬对120名新生进行了家访工作。

  家访前,各班教师通过电话、网络平台等方式与家长提前预约好家访时间,精心设计家访最佳线路,以提高家访效率。由于部分家长工作任务繁重,时间协调较为困难,小班全体教师不言辛苦,努力协调时间,使家访工作有条不紊、从容不迫。

  教师陆续走访了班级中的每一户家庭,仔细询问幼儿在家中的表现,重点了解幼儿的健康状况、自理能力、情绪与适应等多方面的情况,教师能够更加全面地认识幼儿,为幼儿入园做好准备。教师与家长也进行了深入交谈,共享教育理念,让家长意识到对孩子的教育是家园合力的结果,需要幼儿园、教师与家长三方共同合作,从而促进孩子成长成人。小三班郑老师表示家访过程中,家长积极配合教师工作,认真沟通交流孩子的在家情况,这对于作为新教师的她来说备感安慰,家长的认真配合给予了她对未来工作的信心。小二班丁老师则表示在家访中与新生有了初步认识,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孩子们能够更加适应幼儿园生活。

  本次家访工作顺利结束,通过本次家访,拉近了教师与幼儿、家长之间的距离,初步达成了教育共识,形成教育合力,为顺利进入幼儿园的学习游戏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带小讲绘本.jpg
SRC-358981171 2020-08-31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