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慧聚悦能量,爱融家梦想 杭州市艮山路学校举行2020学年开学典礼
2020-09-02 10: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王璐瑶)2020年8月31日,杭州市艮山路学校在健身中心举行了2020学年第一学期“运动·慧聚悦能量 学习·爱融家梦想”主题开学典礼。

  本次开学典礼除了常规的升旗仪式、新生欢迎仪式、新学期寄语、法制第一课外,还有德育导师程淑丹带来了一节“冬奥·亚运”主题学习。主题学习动静结合,让原本庄严的开学典礼更加有趣、有参与性,最后的团体操温故,更将活动推向最后的高潮,全体师生、家长都加入到运动活动的行列之中,让我们在这个人人关注健康的特殊年里都动了起来。

  闹熊、灿灿领唱国歌,副校长、教导处、育导教师为12位新一年级小朋友和3位转校生戴上大红花,他们从老师手中接过入学通知书,光荣地成为了艮校的一份子。法制辅导员朱警官带来法制第一课。蔡校长带来新学期寄语暨,引导师生热爱劳动、热爱运动、热爱活动,鼓励每一个艮校学子成为“三热爱”的好少年。引出了本次的主题“运动”。

  德育部程淑丹老师联合体育组明芮妃、姚蓉、吴娴婷3位老师带来“冬奥·亚运”主题学习。明芮妃老师的排球垫球引起了一阵小高潮,同学们纷纷举手表示想要参与,他们在姚老师手把手的辅导下与明老师对垫球,台下同学大声叫着“加油,加油”。姚老师的篮球秀带来了另一波的高潮,艮校学习过篮球运球的同学们大胆上台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还和姚老师来了一场运球过人对抗赛,场面激烈,尽显竞赛景象。

  乘热打铁,老师们在实践基础上,推出了冬奥会、亚运会会徽、吉祥物认知的理论学习,并用生活中的物品模拟体验了冬奥项目“冰球”。活动有趣又直观,比看视频更容易理解此项体育运动。

  仅仅是个别体验仍旧不过瘾,最后再来一个集体团体操吧!让大家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参与度高”成为了艮校开学典礼的最大特色,希望全体师生、家长都能通过“运动”保有一颗积极的心态,在新的学期里都能有新的收获、新的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 钥匙交接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