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艮山路学校与杭州市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协议,小红车公益亭“‘心’期三”正式启动
2020-11-12 17: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王璐瑶)2020年11月11日下午,杭州市艮山路学校与杭州市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协议,小红车公益亭“‘心’期三”正式启动啦!

  

  多年感恩教育结缘小红车

  杭州市艮山路学校自2012年建校以来一直重视学生的感恩教育,每月组织“小红帽扮靓小红车”志愿服务活动,高年级的学生在团员老师带领下清洁校门口小红车和停放小红车的亭子,低年级的小朋友们在学校里学习擦车的劳动技能,认识一下“小红车”。

  2020年,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推出了“点亮一座亭”的公益活动,鼓励集体或个人认领一座“小红车”亭子定期志愿服务做清洁工作。艮山路学校积极报名,3007号亭正式更名为了“杭州市艮山路学校”。之后,陆续有艮校学生以个人名义认领家附近的“小红车”亭。

  创新教育,实践源于时刻关注

  有了“小红亭”的连接,彼此都更加关注志愿服务的动向了,公共自行车公司团员将艮校学生相关报道发布,艮校团员教师主动关注他们的公众微信号,期间也时刻关注着,发现许多地方的小红亭都成为了公益服务亭。

 

  艮校老师提出了教育实践创新思考,提出了在高中预备班职业教学中需要的支持,公共自行车公司立刻表示可以大力支持工作,定期向艮校开放“小红亭”,为学生提供职业训练需要的真实社会场所。

  签约启动,是家校社多方合力

  有了想法,有了支持,紧接着就是后续工作的推动。艮校团支部委员傅明珠、家校部门吴娴婷多次与家长志愿者甄女士交流。作为“米其林”社团的红马甲老师,甄老师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生实践的机会,调整课程内容,设计课堂实践,提出操作要求。两位老师再与自行车工作的工作人员沟通、协调,与学校所在社区——闸弄口社区报备、协商,闸弄口社区表示非常理解学校的这项工作,会大力支持,最终在三方合力的基础上促成了合作共建。

  活动现场,学生大胆尝试笑盈盈

  下午的启动仪式上,杭州市艮山路学校与杭州市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卢俊杰将这座公益亭的钥匙交给了艮校梦想导师团队,艮校“米其林”社团、高中预备班学生职业体验实训点——“‘心’期三”正式启用。

  现场,学生积极参与,向前来捧场的艮校家长们叫卖,大胆与“顾客”交流,在一个真实的社会场景中,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实践。公共自行车公司的工作人员也积极配合参与,让艮校学子更加开心、兴奋。“对于孩子们来说,真的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体验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