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电举行了一个有趣的比赛,获奖者奖吃“笔记蛋糕”
2020-12-01 17: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程振伟 王术海 雷宇豪)“真是没想到,课堂笔记写的好奖励吃蛋糕,而且蛋糕外面绘制了本人的笔记内容,实在是好用心。”

  杭电通信工程学院大三学生蔡皓宇坦言,面前的12寸蛋糕,外表上的笔记“比自己写的好看”,又是用巧克力酱、草莓酱绘的,真有点舍不得吃。
  蔡皓宇刚刚在杭电团委举办的首届学习笔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并因此获得奖励最大的一个蛋糕。与此同时,其他九位优秀笔记获得者,也获得与其名次相匹配大小不同的“学霸笔记蛋糕”。让获奖者惊喜的是,学校为他们的奖品蛋糕分别定制了“各自的笔记内容”。
  谈起举办学习笔记大赛的初衷,杭电团委书记王秋兰表示,主要是为了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营造严谨学习的学风,“一般来说,认真做学习笔记,学习不会差,还能互相借鉴学习、你追我赶,一起把学习搞好。”
  学习笔记大赛评委之一、杭电材环学院教师胡小诗说,大多参赛笔记来自工科学生,评选标准一个是看外观是否美观,一个是看笔记内容的逻辑性。“大学期间一如既往的做好笔记,代表着一种学习态度和人生态度。我们希望,好好学习从做好笔记开始。”
  获奖者、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的大三学生尤韬说,做好笔记需要付出心血,好的笔记能抓住课堂上教师讲授内容的重点和关键,课堂上get不全,课下还要补充,外观美观明了,逻辑清晰连贯,以后复习可以拿来就用,好的笔记也是学习人生的坐标,若干年后拿来翻阅“会成为美好回忆”。
  “同学们笔记做的认真,我们为他们做奖品也很用心。特地请了两位熟悉蛋糕裱花的在校生,花了2天时间在奖品蛋糕上裱上同学们的笔记内容,希望给大家留下美好记忆。这两位同学开始用的是裱花笔,可是字太大不好看,然后用裱花袋往外挤巧克力酱绘制,好看多了,不过大家花的心力都是值得的。”王秋兰说。
  “看到这个美奂美轮的笔记蛋糕奖品,好想珍藏。不过我的吉他队的朋友们,都在惦记着分吃我的大蛋糕呢。”蔡皓宇笑着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5104537.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006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