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读书的方式“立”起来 杭州观成幼托园开展阅读节活动
2021-04-26 17: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庞清蜻)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观成幼托园的小朋友们展开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图书漂流,自制绘本故事书

  小班的小朋友带来了自己最喜欢的书,向好朋友介绍了书的内容、自己喜欢它的理由,并展开图书小船漂流活动,孩子们在书袋上展开天马行空的创想,用自己独一无二的书袋把喜欢的书带回家借阅,再请爸爸妈妈帮忙在爱心便签上记录自己的读后感,带回城堡与同伴分享。

  他们还和老师共同阅读了绘本《小黄与小蓝》,就此展开了对玩色的探究: 孩子们自制了一本独特的颜色书,书中有用不同材质的纸拼成的彩色恐龙,有色彩丰富的光影,有封面、有扉页,还有小作者的自我介绍。

  与大师相约的“喜·阅”之旅

  中班的小朋友主要围绕蒙德里安爷爷的《格子画》绘本展开了一系列的活动:鉴赏蒙德里安爷爷作品、绘制蒙德里安爷爷格子画的图书漂流袋、制作格子画书签送给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他们还亲手装扮了幼儿园的彩虹餐厅,打造了一个蒙德里安格子画主题餐厅。

  绘本剧表演:《西游记》

  在阅读节活动中,大班的哥哥姐姐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绘本剧表演,他们以“西游记”为主题,从漫谈“西游记”到精读“西游记”,聚焦“九九八十一难”进行了深度阅读。不仅如此,他们还把故事演绎出来,从绘本剧到皮影戏,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生动的表演,成功让弟弟妹妹们变成小粉丝,不断拍手叫好。

  “21天喜·阅打卡”,“一平方米书屋”,养成阅读好习惯

  在阅读节活动中,也少不了家长的助力,爸爸妈妈们纷纷化身故事大王,用录音的方式为孩子们带来一个个精彩绝伦的故事,还以身作则与宝贝一起参与21天阅读打卡活动,设计了精美的阅读打卡海报,为孩子们创设一平方米的书屋,营造了浓浓的阅读氛围。

  在丰富多彩的、别样的“喜·阅”读书活动中,孩子们在玩中,越读“悦”欢喜;希望在未来的成长之旅中,书本可以成为孩子们的朋友,书香相伴成长,让绘本升起孩子们心中的太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