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做新时代教师 杭州市吴山幼儿园开展师德培训活动
2020-07-14 16: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刘嘉慧 通讯员 陆虹)“师者,以德为先”,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内容。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新时代团结合作、向美而行的教师队伍,杭州市吴山幼儿园以上城教育【2020】144号文件《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暑期师德培训活动的通知》为精神引领,开展了2020年教师暑期师德培训活动。

  7月初,吴山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上城区庆祝建党99周年纪念活动暨师德培训启动大会》现场直播。视频带老师们一起回顾了特殊的日子,身边的优秀党员教师无青春、不奋斗,他们的坚守与勤奋,他们的智慧与创新,他们的教育热情让老师们心中敬佩油然而生。大会上,当党旗出现的那一刻,全体党员教师起立,右手握拳,重温宣誓词。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担当起这份使命和责任。
  当天下午,吴山幼儿园党支部丁海丽书记组织全体教师围绕“教师形象、生活娱乐、廉洁自律、工作制度、人际交友”五方面开展师德师风头脑风暴,老师们分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客观记录、罗列观点,再由各小组代表发言。最后,丁海丽书记向大家解读了什么是新时代教师。她从树立教师形象、恪守职业道德、加强职业素养三方面做了小结,并提出教师要做有风采、有信念、有学识、有情怀的新时代好教师。
  此次师德培训,犹如一席丰盛的精神大餐,激励着每一位教师。吴山幼儿园党员教师陈淑娴感言: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自己更要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在平日的生活中勤反思、善学习,将每一件事做到实处。对待幼儿有爱心、有耐心,积极倾听幼儿的声音,做幼儿成长的引导者、合作者、支持者。幼儿园团员青年孙齐霞老师感言:听到上城区教育局项海刚局长号召老师们“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时,我的内心无比激动,我想成为这样一位新时代的青年教师。面向未来,我们必须坚定信心,矢志拼搏奋斗,续写美好教育新篇章。通过学习,吴山幼儿园的每一位教师达成共识,坚守教师师德,不忘初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着学习与分享中收获的感受、智慧与力量,在教育实践中进行落实,争做新时代的好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