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悟思勤学传承红色,坚守初心谱写新篇 杭州市东园婴幼园开展2021年暑期师德培训
2021-09-01 08: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金晓芸 陈言)学高为师,德高为范。8月26日,东园婴幼园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师德培训。此次师德培训以“悟思勤学传承红色、坚守初心谱写新篇”为主题,共话师德师风,践行美好教育,为自己新学期的教育教学之路加持能量。
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师德培训在杭州市东园婴幼园总园长兼书记陈洁老师的讲话中拉开了序幕,陈园长带领全体老师围绕学习研讨强意识,规范制度重监督,严肃问题守底线等内容,详细解读了师德培训计划,并结合教师职业成长愿景的分析,鼓励教师不断寻求专业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童年守护者。
大咖指导 共促成长
  浙江省特级教师杨蓉老师,从课程建设的视角和立场出发,用大量的课程案例向老师们讲述了如何做儿童的合作者、支持者、引导者。让教育更贴近儿童真实的生活,更接近儿童独特的思维,更靠近儿童核心素养的培养。
  为促进老师们的成长,还请到了杭州市东园婴幼园的老园长,在党六十四年优秀老党员——陈丽卿老师,陈老师从她的视角向大家讲述了几十年前的幼儿园,如何用一双手用普通的材料为孩子们创造出各种不一样的教玩具,如何在信息不发达的年代,竭尽所能为孩子们提供最好的教具,这些感动人心的故事让老师们看到了陈丽卿老师这辈子为教育所做的贡献。
  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宋海东医生,从如何识别自己可能有心理压力的几项特征入手,教老师们如何排解自己的压力。通过专题讲座,帮助教师加强对心理健康的理解和重视,缓解自身不良情绪和焦虑感,提高职业幸福感。
  通过专家们的讲座,为幼儿园带来了更多新的理念,教师们也有了更多的启示和灵感。
  孩子的世界是色彩斑斓的,作为孩子的启蒙教师的责任重大,所以要不断鞭策自己学好知识,才能教给他们更多知识,相信老师们一定能把这些名师的分享转换成自己的经验,将最好的方式融入到教育工作中。
新鲜血液 绽放活力
  “我宣誓:我们是童年的守护者……”新教师们在入职宣誓后还进行了才艺展示。在唱歌、弹琴、幼儿故事中,让大家看到了她们的青春活力,希望她们能尽快熟悉幼儿园,团结协作,努力奋进,为东园婴幼再创辉煌!
和乐教师 模范之姿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当然是2020学年的和乐教师表彰:阳光教师、教学新锐、智慧教师、科研先锋、后勤之星、保育之星、和乐搭档、和谐班组等,他们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的精神和先进事迹,为全体教职工树立了高尚的师德典范。
签订承诺 履行职责
  签一份承诺,履行一份职责。在此,全体教职工都做出了自己的承诺:“我们将会是一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并亲手签订承诺书。
  以爱与责任去对待每一位孩子,成就的不仅仅是自己的优雅气质,更能收获持续的职业幸福。愿每一位教师时刻谨记,以德正身,以爱扬志,将最好的教育献给每一个的孩子。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8331.jpg
3.jpg
图片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