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是小主播”活动正式营业啦 杭州市东园婴幼园为孩子们创设语言展示交流平台
2020-11-10 10: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方莹 张萧萧 金晓芸)为了提高幼儿的口语交际能力,杭州市东园婴幼园大一班创设了以“小主播”、“绘本配音”这样的语言展示交流平台,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有机会说、愿意说、喜欢说,将语言自信的灵活运用起来,并在入小学前能灵活自如地运用口语来表达自己的意愿,从而增强口语交流能力。

  在日常教学中,老师会教授孩子们一些故事表演、配音等一些口语技巧表达的方法。孩子们自选演说内容,轮流进行新闻、故事、笑话的等素材的播报。小小的舞台中央,是他们大大的勇敢。小朋友讲述时口齿清晰、内容完整、落落大方,在台上一点也不怯场。

  瞧!小主播们个个精神饱满、信心十足。有些小主播还配上抑扬顿挫的声调,有的配上了协调的肢体动作,将故事中的人物形象渲染得淋漓尽致,把故事讲得有声有色。小观众们目不转睛的盯着小主播,生怕是错过了精彩内容。小主播们的优秀表现获得老师和小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并为他们送上了最热烈的掌声,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此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

  在小主播活动的进行中,班级老师追随孩子们的兴趣,投放了话筒、复读机、耳麦等电子设备,让活动进行升级——“绘本配音”。孩子们在电子设备的吸引下,口语表演的欲望更加浓烈了。幽默的语言、多变的情绪,孩子们模仿得惟妙惟肖。这样的语言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和认可。瞧,爸爸妈妈们也参与了孩子们的配音活动,开始了配音秀。

  通过这样的语言展示平台的交流,使幼儿在日常生活中获取的语言元素在特定的环境下得到促进和固化。“小荷才露尖尖角”,我们欣喜地看到,大一班的小朋友们正在书香的淋浴下茁壮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8331.jpg
图片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