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建设职业学校来了一批“川娃儿” 食堂都变得“火辣辣”
2021-09-09 13: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肖韩)杭州市建设职业学校在这个学期迎来了一批从四川省剑阁职高来的学生们,这批高三的学生们将在杭建开展为期一学期的学习交流活动。为了照顾“川娃儿”的口味,杭建食堂的厨师们摇身一变,变成了“川菜师傅”。

  来杭第一顿,学校食堂就为他们准备了热气腾腾的冒菜。一个名字叫扎西东主布的学生开心地说到:“在我的印象中,杭州的饮食是比较清淡的,看到学校特意为我们准备的饭菜,我们觉得很温暖,觉得学校对我们的到来很用心。”

  这次来杭的学生共有30名,班主任由教育处主任叶蕾老师亲自担任,在欢迎会上,叶蕾老师说:“很荣幸能担任你们的班主任,接下来的一个学期,我希望在我们共同进步的同时,我也能学会10句四川话。”这样的一个开场,引得学生们哈哈哈大笑,也消除了对学校对老师的陌生感。

  学生们在杭州的课堂不仅仅局限于杭建校园内,同时还开拓到了校园外,入校以来,学生们在班主任和实训处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杭州多家建筑装饰企业,采用理实结合的学习方式,使同学们耳目一新。

  在周记中,学生们详细记录着自己的学习收获和心得,厚厚的记录本承载着的正是这次东西部职业教育交流学习的意义。

  此次东西部职业教育交流学习活动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与剑阁县人民政府签订的《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的指导下,杭建与剑阁职高携手共进,努力使学生们真正受益于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