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金海岸幼儿园大一班30多位孩子“集体出镜” 为老师送上暖心的教师节祝福
2021-09-09 14: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柴吴科)教师节前这几天,白金海岸幼儿园大一班的30多位孩子都在做一件事——为老师拍摄一小段视频,作为教师节的礼物。

  据大一班班级家委会主席包包爸爸介绍,从小班开始,就一直有4位老师带班上的孩子,“中二班后,柴老师去负责所有园区的教学工作,目前是三位老师。”包包爸爸说,老师们的用心和专业让家长们非常感动,所以跟孩子沟通后,决定录制视频为老师送祝福。

  记者了解到,去年教师节班上的每个孩子都拍了一小段祝福视频,后期剪辑成了一个完整视频,“老师、孩子和家长都能看到所有孩子的样子,听到所有孩子的声音,大家都被感动了。”

  因为去年反响热烈,大家都反复观看视频,一次次被感动。于是,今年在家委会的带动下,家长和孩子们希望延续这样的感动。这几天,孩子们一个都不落的在积极准备着视频录制,每个家长和孩子都很配合。

  包包爸爸告诉记者,目前他已经收到了20多位孩子的小视频,预计今晚收集完毕剪辑成片。“孩子们对着手机,说上对老师的一两句祝福话,我会将片子剪辑好,加上片头、音乐和字幕等。”

  针对“拍摄视频”为老师送祝福的意义,包包爸爸说,教师节即将到来,用这样的方式最能够让老师们开心一笑,感动很久。“虽然老师们每天都能见到孩子们,但孩子们以集体的形式出现送上真心的祝福,老师们看着会特别舒心和感动。而孩子们也因为说出了心中祝福而感到开心,并且在视频录制的过程中,得到锻炼和成长。”

  包包爸爸表示,老师们除了用心、专业之外,重点是真心爱孩子,而孩子们也是真心喜欢老师。这是让家长们最为感动的。平常也将这份对老师的感恩之情记挂在心的,只不过到了教师节,更需要仪式感,“这个祝福视频将是一个超好的纪念”。

(责任编辑 余新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