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安华幼儿园开展教师消防培训活动
2021-11-05 10: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洪河)2021年11月是第五个全国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全员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更加熟练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杭州市安华幼儿园联合华中社区对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华中社区的刘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火灾案例,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火灾造成的悲惨后果,同时介绍了一般火灾发生过程以及日常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刘教官提出消防知识要掌握四懂四会,懂得岗位灭火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
  培训中,教官还对我们生活中常用的防火、自救工具进行了特别介绍,让老师们掌握各种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能根据现场判断使用正确的工具,提升自救的能力。
  随后,刘教官带领教师来到户外,带领老师们参观了解了微型消防车,以及车上的工具及功能,了解消防救援专用设施设备及使用方法,老师们对消防车上的工具进行了操作和演练。刘教官现场示范了灭火器“一看、二拔、三喷”正确使用方法,年轻的老师们也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进行扑救,熟悉使用灭火器,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演练,不仅加强了安华幼儿园教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让大家意识到消防和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提高了教职工对消防设施、器材使用的实际操作能力。
责任编辑(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9-19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