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德天实验小学举行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1-11-10 10: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陈文艳)11月9日是第30个国家消防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打造美好家园,当天上午,杭州市德天实验小学联合拱墅市政公司东新街道小区管家开展了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当“警报声”拉响,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在当堂任课老师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腰,分楼道,按照事先设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进入操场空地。到达操场后,及时清点人数并层层上报。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用时短,配合紧密,井然有序,在1分49秒内完成,全体师生安全有序到达疏散的指定地点,体现出大家应急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听从指挥、服从管理、有序逃生的意识。

  学校还联合拱墅区市政公司东新小区管家管理员和消防员叔叔,走进德天校园,和孩子们一起参与消防演练。消防员洪亮叔叔给大家现场实操讲解了微型消防车的作用和消防装备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作用,其中着重讲解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一摇、二拔、三压”,站上风口,对准火苗根部进行喷射。随后,教师代表和消防员叔叔一起进行了灭火设备使用示范,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

  消防安全标志能帮助我们更好地逃离火场。红领巾消防安全宣讲员为队员们讲解了消防安全标志,宣讲员们高举消防安全标志,带领大家认识灭火设备、消防按钮等标志,将消防安全的种子植入每一位红领巾的心间。

  随后,葛银铨校长对此次的消防演习做了归纳和总结,他表示,要不断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安全应急能力,提升自防自救的本领,一旦发生突发事件,一定要沉着应对,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消防安全工作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杭州市德天实验小学始终坚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树立火灾防范观念。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