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商职院实施警校共建 切实维护校园平安稳定
2021-11-05 14: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杨逸红)为了不断增强与完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机制,党史学习期间,浙江省交通集团下属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属地滨江区浦沿派出所健全警校联防长效机制,组建“晨鹰卫士”校卫队,全方位构筑校园安全防线,做到“微事不出班、小事不出院、大事不出校、矛盾不上交”,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深入、持续开展。

  “晨鹰卫士”校卫队成立后,经常邀请一线民警、专家来校指导,共同协助学校对师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参与完成了学校的多项大型活动的治安和安全宣传活动。

  并且“晨鹰卫士”校卫队还经常组织学生开展过安全知识竞答宣传消防、防诈、禁毒、交通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在九月迎新期间,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5000多人新生前来报到,学校接待、防疫工作任务繁重,晨鹰卫士们积极报名参加,奋战在迎新第一线。

  晨鹰出击,“警、校、 银”合力,协助银行、街道,“晨鹰卫士”校卫队开展了校园禁毒宣传工作。组织全校师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利用反诈中心APP,组织师生开展反诈安全知识学习,提高师生反诈意识,协助保卫队开展校园巡逻,每周二次。

  学校“晨鹰”校卫队的成立,是学校充分发挥学生队伍在安全防范、维护校园综合治安方面“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作用,培养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校卫队成员在训练和工作中团结互助、乐于奉献,严守纪律、听从指挥,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成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