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打造“学思践悟”模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 杭州市莫干山路小学开展党员学习活动
2021-12-08 16: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汪月英)百年筚路蓝缕,百年步履铿锵,百年薪火绵延。杭州市莫干山路小学着力打造“学-思-践-悟”模式,开展“拱有优学勇担当,红色基因代相传”系列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向纵深发展。
  以学促思,筑牢党性根基
  学校通过“多维度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多层次研讨促进深入思考”、“多形式活动激发支部活力”三位一体的学习方式,坚持“集体学”和“自主学”相结合,积极组织党员前往杭州党史馆学习,并赴西湖区文体中心参加“中国梦 强军梦 心系国防”教育专题活动,通过周一党课、法治沙龙、微党课、红色征文、党史诵读等形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以思促行,推进为民办实事
  为进一步提升“拱有优学,校有优师,学有优课”的良好办学氛围,着力落实减负高效。党员立足本职争创“减负金点子”,组织开展“‘双高’助力‘双减’”发展群教学研讨活动,党员带头进行“轻负高效”课堂展示。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带头参与学后托管,丰富的托管活动受到《中国教育在线》等多家媒体的报道。且积极开展“莫小党员1+N”活动,通过“党员访万家”、“微心愿认领”等活动。以“新生入学”“青少年心理问题咨询干预”等为热点,进社区开展现场答疑活动,积极响应“民呼我为”办实事行动。
  边践边悟,做好红色传承
  为引导学生对党的光辉历程有更为深入的了解,学校隆重举行“红歌唱响中国梦,歌声嘹亮献给党”炫彩艺术节。《东方红》等经典红色曲目在党员及学生的多方演绎中精彩呈现,活动得到浙江少儿电视台、中国教育在线、杭州新闻客户端、每日商报等多方媒体宣传报道,点击阅读量破万。学校作为“非遗教学基地”,结合清廉学校打造工程,汇集“百福、百牛、百廉、百善、百牛”主题和党的光辉历程之十二大红色精神剪纸专题作品,引导学生在一刀一剪中刻下红船精神,牢记光辉使命。
  悟以促学,强化学习教育实效
  学校狠抓学习实效,党总支委员会多次召开集中讨论会议,深入思考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特色,精心组织做好“经常学、长期学”的具体安排,以钉钉子的精神加强履职担当。同时紧密联系教育教学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各项工作扎实奋进争一流的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莫小将以更昂扬的姿态,更务实的作风,更饱满的热情,牢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191625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