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朝晖幼儿园举行防疫应急演练活动
2021-12-20 10: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洪温婉)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幼儿园疫情防控和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杭州市朝晖幼儿园进行了以“出现密接人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和全员核酸检测”为主题的防疫演练。

  演练前,园长孔蓉萍组织召开了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会议,让全体各岗老师进一步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各项处理流程,并带领老师们提前做好场地部署。孩子们听说要进行防疫演练,也提前设计好了去隔离室和核酸检测点的路线。

  本次应急演练采用现场模拟的方式,设置了两个情景:一是有一名幼儿家长为确诊病例的应急处置;二是学校全员核酸检测的模拟流程。在每个演练情景中,通过实施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向上级汇报、火速隔离人员、停止师生流动、摸排师生信息、有序核酸检测、对校园环境进行消毒等工作环节,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具体流程。

  总指挥孔蓉萍园长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宣布演练结束。章晓静老师记录并修改了大家意见和建议,将方案做了进一步完善。本次演练,全面提升了杭州市朝晖幼儿园疫情防控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家园携手共进,做好身边的每一个细节,打好这一场疫情防控持久战。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