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附小举行“学雷锋周”暨第十九届爱心童贸节
2022-03-06 19: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戴竞成)春风送暖,乍暖还寒。2022年的初春已迎来了一缕暖光,3月4日,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杭师附小“学雷锋周”暨第十九届爱心童贸节活动正式启动。

  学习雷锋 心向亚运

  3月4日上午,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启动仪式暖意融融地开始了。

  本次活动邀请了上城区工商联主席、上城区民进基层委员会副主任严莺、上城区民进委员袁璐、清波街道党工委委员汤安、清波街道文化站长韩丽娜、上城民进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清波乡贤联谊会会长赵茂祥、上城民进开明画院顾问、杭州市亚运会文化使者李奕声、中国美院附小原书记叶照忠、浙江画院办公室主任邢鸽平、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杭州最美人张能庆以及上城开明画院共十余名领导嘉宾莅临现场。

  雷锋是一代人的记忆,更是这个时代永远的先进人物代表。上城区工商联主席、上城区民进基层委员会副主任严莺为本次活动的致辞,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的美好。

  学校还聘请了杭州最美人、清篮行动发起人,点赞斑马线倡导者张能庆为“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公益校长”,俞富根校长上台颁发聘书。

  在杭师附小,也有一支学习雷锋的行动队——杭师F志愿者服务队,他们的志愿服务为附小学子提供了榜样示范,带来了温暖,养成每天做好事的习惯。为了能更好地开展学雷锋活动,学校每个班都成立了一支学雷锋小分队,在活动现场举行了授旗仪式。

  “亚运小主人邀你一起心向亚运,爱达未来!”来自102班的四位同学向全体师生发起迎亚运“百米长卷,万人签名”活动倡议,学校领导、嘉宾、教师学生家长代表现场签名,许下对亚运的期待。

  爱心义卖 助力亚运

  当天下午,备受期待的爱心义卖环节开始啦,各班级摊位间,叫卖声、欢笑声、议论声不绝于耳地传入同学们的耳中。书籍、玩偶、文具、花卉、蔬菜、手工制品、亚运纪念品……各式各样的义卖商品让同学们移不开眼,大家都精心挑选着自己心仪的物品,有的摊位上的商品甚至被一扫而空,现场洋溢在其乐融融的氛围里。

  每个班级的摊位都各具特色,架起同学们自己绘制的海报,布置起摊位上的售卖物品,落实好售卖、宣传与收银分工,各个岗位各司其职,班级的小摊位开展起来井然有序,“顾客们”自然也是笑意盈盈,满载而归。

  随着一个个摊位中售出的商品越来越多,库存清理开始了,同学们有序地整理好自己的摊位,清点统计着自家摊位的营业额。手上拎着大包小包,心里装着大爱无疆,是这初春里最美好的收获。

  艺术品鉴 喜迎亚运

  童贸节的分会场是学校礼堂的艺术品鉴区,这里同时也是爱心作品的义卖会场。因为爱心作品围绕亚运的主题创作,因此为本次活动增添了不少活力与亚运气息。

  记者了解到,礼堂里展陈了本次活动中各班捐赠的爱心义卖书画作品,在右下方的介绍词里可以了解小作者们的创作巧思。现场,每幅作品前都有不少同学驻足观赏,同时也在进行爱心作品的购买。

  不知不觉,活动接近了尾声,同学们都心满意足地得到了自己的战利品。通过这次活动,相信大家都或多或少地得到了收获,这份收获是一份简单的快乐,是会使同学们的理财能力有所提高,是提高了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应变能力与责任心,更是同学们爱心公益梦想的播种。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1-17 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