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植”此青绿 杭州钱塘区启源中学开辟校内种植园
2022-03-11 15: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朱春祎 宋柳)烟花三月,草长莺飞,一年播绿正当时。在植树节之际,杭州钱塘区启源中学借组织开展校内种植园项目,激发学生爱护植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据介绍,学校也继续坚持“五育并举”,突出德育实效,让孩子们在劳动中收获成长。

  利用午后时间,启源学子们在学校空地开辟了“启耕园”,变身“小农夫”,参与到种植活动当中。七、八年级每个班级还精心挑选了种植物,给自己的种植物制作“守护牌”,上面写有创意十足的名字,并严谨细致地注明种植条件。每个班级特别组建了“护绿小队”,并邀请了老师和家长来担当“技术指导员”。

  这场“植”此青绿的绿色项目,并没有随着种植而结束,同学们而是将“启耕园”的绿色植物带进班级,让它们在教室的窗台上、连廊边,处处焕发新的生机。课余时间,还有专人负责浇水、养护,一同呵护绿色生命,一同欣赏绿色春意。

  不仅如此,同学们还将此次种植园的收获,将植物变成小盆景、小花篮,带回家与爸爸妈妈一起为家庭添绿。

  “绿马甲”志愿者也纷纷出动,呵护绿色之美,营造家园之彩。他们出入于各处绿化带之中,或拣垃圾、扫落叶,或擦花坛、勤浇水。“绿马甲”成了校园里春天的一抹新绿。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在心里默默埋下了一颗敬畏自然、爱护环境的种子。相信启源学子心中“爱”的种子,定会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