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种下一片春天!丁兰实验中学这位女生的一个小心愿,全班同学帮忙实现
2022-03-10 16: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钱佳芹)“我从小的梦想是能够拥有一片小花园,在里面种满康乃馨,每天亲自打理,等到开花的时候可以送给自己最亲爱的妈妈,幻想着看到妈妈被鲜花映衬的笑脸,好美!”——708班周妮慧同学

  在一次班会课上,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708班周妮慧同学向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新学期愿望。周妮慧同学表示,自从来到丁中,看到学校有屋顶农场以后,就感觉自己好像离梦想近了一步,非常希望可以在屋顶农场种上一株小花苗。没想到这个心愿一经分享,同学们纷纷点赞,都希望能够在校园屋顶农场也拥有一株属于自己的小绿苗。
  随即,学生校长助理团在整理同学们的新学期愿望卡时,发现了许多张来自708班同学写的同一个愿望:“希望能在屋顶农场种上一株属于自己的花苗”,为了帮助同学们实现心愿,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便组织了这次的“心愿种植”活动,学校还为708班同学专门留了一块空地用于种植。
  种下一株绿,收获一片春。值此植树节来临之际,在学校党员老师的带领下,学校学生校长助理团与708班同学一起,带着种植工具、小绿苗和花种,在学校屋顶农场忙活开了。“种下去以后,两只手要像这样按压一下土......”在种植康乃馨花苗时,屋顶农场的管理大伯向大家示范讲解如何种植,同学们认认真真,也学得有模有样。
  “嘿!这儿的坑好了!快往这儿种!”“我们这里需要水!”迎着和煦的春风,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将一株株的象征着“希望”的绿苗种下。望着它们亭亭玉立,同学们与老师满心欢喜,因为这是大家劳动的果实。
  同学们的这些小心愿,自然也被班主任杨思慧老师暗自记在心里。在这次活动中,杨思慧老师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春天的第一封信”,信里面装有花种和卡片寄语。杨老师根据学生的性格特点,挑选了不同寓意的种子。杨思慧老师介绍道,比如说,由于厉展志同学平常学习认真,为人踏实,我送给厉同学的是芹菜种子,芹菜的菜语是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希望他新学期能够保持努力奋进的学习生活状态,达到自己预期的目标。
  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将花盆装扮了一番,每个花盆的图案可是孩子们精心设计绘制的哦!而且每个花盆上的图案也有一定含义,比如说,有的同学在花盆上画了一朵玫瑰花,是因为她想拥有一个玫瑰园;有的同学从课本上找到灵感,画了一幅星空图;还有的同学画了一道彩虹,希望自己的初中生活如彩虹般七彩斑斓。
  同学们和老师亲手播下种子,也种下了希望。这些花苗和种子虽然不大,却蕴含了丁中“孝爱”文化的大情怀。孩子们能与这浸润着孝心、爱心、道德心、感恩心和责任心的小花苗一起茁壮成长,这就是最好的一片春天!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6.jpg
图片1.jpg
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