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绿洲花园幼儿园开展 “植树节”系列活动
2022-03-11 10: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魏殊婕)临近植树节,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亲近大自然,激发探索大自然的兴趣,萌发热爱大自然的意识,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的孩子们开展了植树节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先组织幼儿们观看了关于植树节的相关视频,并向孩子们介绍了“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同时,教师们还向孩子们讲述了关于风沙等自然灾害的危害,让孩子们了解了生活中风沙对人类的危害,更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从而使孩子们提高了主动参与保护环境、美化环境的意识。

  老师们还带着孩子们一起漫步在春意盎然的幼儿园,寻找已经悄悄换上春装的植物。孩子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拿着工具,带着水桶、小铲子等植树工具兴致勃勃地来到自然角、种植地,一起喂小树、小苗喝水,拔野草,松土,用充满爱心和责任心的行动表达着他们对花草树木的爱护和祝福。

  杭州即将举办亚运会,中、大班的孩子们还自己设计了宣传植树节、植树造林的宣传画,孩子们说要用自己的行动为他们身边的每一棵小树送去祝愿,并提醒身边的人都要爱护小树苗、保护我们的地球;并开展了关于“垃圾分类”的活动,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孩子们也将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带动家庭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将环境保护进行到底。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绿洲花园幼儿园的孩子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调动了全园师幼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增强了全园师幼的环保意识,也在潜移默化中为传承亚运精神埋下了绿色的种子。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